无线安全------基础知识

一些基本术语

 

    SSID:(Service Set Identifier,服务集标识符),一个唯一标识符,工作站用它与接入点进行通信。SSID可以是任何字符,最大长度为32个字符。

 

    WAP:(Wireless Application Protocol,无线应用协议)是一个开放式标准协议,利用它可以把网络上的信息传送到移动电话或其他无线通信终端上。WAP能够运行于各种无线网络只上,如GSM,GPRS,CDMA等,WML是(Wireless Makeup Language,无线置标语言)的英文缩写,支持WAP技术的手机能浏览由WML秒数的Internet内容。

    AP:((Wireless)Acess Point),即无线访问点或无线接入点。无线客户端需要连接无线接入点才能获得登录外部互联网的能力。无线接入点可以使一座大型的无线接入设备,也可以是一台小型无线路由器。

    WEP:(wired Equivalent Privacy),目前市面上最广泛使用的无线网络的认证机制,它是802.11定义下的一种加密形式,简单来说,就是现在无线AP中设定一组密码,使用者要连上这个无线AP时,必须输入相同的密码才能联机、

    WPA:(WiFi Protected Access),分为用于个人和企业的WPA和WPA2。

    EAP:(Extensible Authentication Protocol),一种用于验证网络设备身份的鉴权机制。

    WIFI-Mesh:一种新型公共无线局域网和城域网解决方案,其网络结构类似于渔网,从一个点到另一个点有很多路可以走。 

 

 

 

··························以上内容摘自《无线网络安全攻防实战》一书,作者:杨哲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crat/archive/2012/08/02/262047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