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控件 ImageList2 的类 MSComctlLib.ImageList 不是一个已加载的控件类问题 解决方案


关于控件 ImageList2 的类 MSComctlLib.ImageList 不是一个已加载的控件类问题 解决方案 

行 29: 控件 ImageList2 的类 MSComctlLib.ImageList 不是一个已加载的控件类。
行 70: 控件 ImageList1 的类 MSComctlLib.ImageList 不是一个已加载的控件类。
行 96: 控件 TreeView1 的类 MSComctlLib.TreeView 不是一个已加载的控件类。
行 190: 控件 TreeView3 的类 MSComctlLib.TreeView 不是一个已加载的控件类。
行 276: 控件 StatusBar1 的类 MSComctlLib.StatusBar 不是一个已加载的控件类。
行 388: 控件 TreeView2 的类 MSComctlLib.TreeView 不是一个已加载的控件类。
行 483: 控件 ListView1 的类 MSComctlLib.ListView 不是一个已加载的控件类。
行 523: 控件 Toolbar1 的类 MSComctlLib.Toolbar 不是一个已加载的控件类。
行 632: 控件 img 的类 MSComctlLib.ImageList 不是一个已加载的控件类。

用记事本打开你的.VBP工程,,找到
Object={831FDD16-0C5C-11D2-A9FC-0000F8754DA1}#2.1#0; MSCOMCTL.OCX  
这句代码,
把#2.1 改成#2.0 
Object={831FDD16-0C5C-11D2-A9FC-0000F8754DA1}#2.0#0; MSCOMCTL.OCX  
问题解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加载控件imagelist失败可能是由于以下几个原因引起的。 首先,可能是由于路径错误导致加载失败。当我们使用imagelist时,需要指定正确的路径来加载图片。如果路径错误或者图片文件不存在,就会加载失败。因此,我们需要检查代码中的路径是否正确,并确保图片文件存在。 其次,可能是由于图片格式不受支持导致加载失败。imagelist通常支持常见的图片格式,如jpg、png等。如果要加载的图片格式不受支持,就会加载失败。此时,我们需要转换图片格式或者使用其他支持的图片格式来替代。 另外,可能是由于内存不足导致加载失败。当我们加载大量或者过大的图片时,可能会导致内存不足,从而导致加载失败。此时,我们可以优化代码,减少内存占用,或者选择合适的图片大小和质量来避免加载失败。 最后,可能是由于版本不兼容导致加载失败。不同的控件imagelist可能需要不同的版本或者依赖库来支持。如果我们使用的控件版本与当前环境不兼容,就会加载失败。此时,我们需要更新控件或者选择适配的版本来解决兼容性问题。 综上所述,加载控件imagelist失败可能是由于路径错误、图片格式不受支持、内存不足或者版本不兼容等原因引起的。我们需要仔细检查代码、优化内存使用、选择合适的图片格式和版本来解决该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