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集群版 kafka

集群版有两种:完全分布式和伪分布式。

安装方式和单机版的kafka区别不大。

单机版kafka安装

1. 伪分布式 安装 和单机版 安装的区别 

安装伪分布式:

1.1 将整个加压的kafka目录重新复制一份 或者 复制kafka安装目录下 的server.properties文件重新命名

1.2 修改 复制后的  server.properties 文件

修改

 

broker.id=1  #id为集群下唯一,只要没有重复的即可
log.dirs=/export/server/kafka/logs  #日志文件路径需要修改
port=9093  #端口,kafka默认端口号是9092,伪分布式下在同一个机器上,需要将不同的kafka实例配置不同的端口号

1.3 启动 和 验证 见单机版kafka安装

2. 真分布式安装 和 单机版 kafka安装的区别

只需要修改 broker.id即可。因为在不同的机器上,所以不会出现日志文件路径冲突,端口号被使用等情况。

 

注:

zookeeper 的地址要选择一个能通讯的zookeeper,而不是默认的 localhost:2181(如果本机有2181端口的zookeeper,则忽略此条信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安装Kafka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1. 下载Kafka二进制文件 在Kafka官方网站(https://kafka.apache.org/downloads)上下载Kafka的二进制文件。选择与你的操作系统相对应的压缩包。 2. 解压Kafka二进制文件 将下载的Kafka压缩包解压到你指定的目录中,例如: ``` $ tar -xzf kafka_2.12-2.8.0.tgz $ cd kafka_2.12-2.8.0 ``` 3. 配置Kafka 进入Kafka目录后,进入config目录,修改配置文件server.properties。主要需要修改以下几个配置: ``` # Kafka监听的端口号 listeners=PLAINTEXT://localhost:9092 # ZooKeeper连接地址 zookeeper.connect=localhost:2181 # Kafka日志存放路径 log.dirs=/tmp/kafka-logs ``` 4. 启动ZooKeeper Kafka依赖于ZooKeeper,所以需要先启动ZooKeeper。在ZooKeeper的bin目录下执行以下命令: ``` $ ./zkServer.sh start ``` 5. 启动KafkaKafka的bin目录下执行以下命令启动Kafka: ``` $ ./kafka-server-start.sh ../config/server.properties ``` 6. 创建Kafka主题 Kafka中的数据通过主题进行分类,需要先创建主题。在Kafka的bin目录下执行以下命令创建名为test的主题: ``` $ ./kafka-topics.sh --create --topic test --bootstrap-server localhost:9092 ``` 7. 发送数据到KafkaKafka的bin目录下执行以下命令发送数据到test主题: ``` $ ./kafka-console-producer.sh --topic test --bootstrap-server localhost:9092 ``` 8. 从Kafka消费数据 在Kafka的bin目录下执行以下命令从test主题消费数据: ``` $ ./kafka-console-consumer.sh --topic test --from-beginning --bootstrap-server localhost:9092 ``` 这样就完成了Kafka安装和基本使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