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发送窗口拥塞窗口试题分析

题目一:

来源2015年408计算机综合

试题链接:https://www.nowcoder.com/questionTerminal/3241441c88f04ab58585a187716055d3
 

主机甲和主机乙新建一个TCP 连接,甲的拥塞控制初始阈值为 32KB,甲向乙始终以 MSS=1KB 大小的段发送数据,并一直有数据发送;乙为该连接分配 16KB 接收缓存,并对每个数据段进行确认, 忽略段传输延迟。若乙收到的数据全部存入缓存,不被取走,则甲从连接建立成功时刻起,未发送超时 的情况下,经过 4 个 RTT 后,甲的发送窗口是(A)。

A.1KB

B.8KB

C.16KB

D.32KB

 

发送窗口大小取决于min(rwnd,cwnd).

其中rwnd是接收缓存的空余大小,表示接收方还能接收多少。
cwnd就是我们常常画慢增长曲线,拥塞避免曲线等等分析的纵轴数值。

这里,其实很明确的告诉我们接收缓存只进不出,因此在不断减小。可是我们有一个思维惯性是喜欢思考有趣的部分,画cwnd的变化,自以为这个分析好了问题就手到擒来了,切不可忽视rwnd。这里就是个例子。

cwnd从1MSS = 1KB开始,一个RTT后变为2KB,两个RTT后变为4KB,3RTT后变为8K

  • 5
    点赞
  • 3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