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黑屏反盗版的思考

 微软终于忍不住再次出招搞Windows正版增值计划通知(WGA通知),不过这次有所不同的是范围变大了,不单单有Windows而且还有Office,而且“黑屏”(虽然只是更换背景)这个词让人听起来有些触目惊心。

 

于是网民们开始愤怒,各种声讨与漫骂也不绝于耳,因为很多人不能认同的是微软在这次行动中充当了执法者的角色,即使我用的是盗版的东西,微软作为生产厂商,也不应该充当一个执法官,直接让电脑“黑屏”。在法律上一个人即使犯罪了,在法院没有宣判的情况下,他也只是犯罪嫌疑人,你是否直接就可以把它关押起来?

 

对很多用户来说他们本身可能就是受害者, 因为有些用户买电脑时是有预装系统的,他们也并不清楚自已用的是否为正版,钻空子的也可能是一些供应商,可是用户却要为此背黑锅。退一步说,微软的认证也只是一个单方面的认证,没有其它第三方的认可,在这里微软的做法就有些霸道了,假如你有一个误判呢,微软是不是会出来承担损失?

 

上面这些东西可能还是其次的,我真真担心的是国家的信息战略,假如今后发生了非常事件,微软是否可以直接把正版的东西也给处理了,直接把数据给格式化了,这样的情况出现也绝不是危言耸听,到那时候我们想后悔可能都来不及了,我们的信息安全又从何谈起?

 

所以基于这种考虑,政府要像造飞机一样把信息安全做为极其重要的大事来规划处理,只有拥有自己的东西时,我们可能才能睡个安稳觉。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