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开发第一阶段总结

这个暑假在家里一直学习前端开发,从最开始接触html标签到现在,加起来的时间也有一个多月了吧,期间有迷茫,有气馁,有面对各种诱惑的动摇,也有面对困难的无力。但是!我总归是熬了过来这样一个最容易放弃的时间段,走过了最迷茫的一段路。趁着今天回到学校,我想总结一下学习前端开发一个多月来的各种想法,在网上搜集的各种资料,大牛们推荐的各种捷径......总之,我想将其记录下来,既是对过去的回顾,也是对未来的探讨。而接下来的一个学期,我将开始第二阶段的学习。所以就以这篇文章给这一个多月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吧。
在开始将前段开发作为方向之前,我用了一个学期的时间自学了计算机专业的本科课程。是的,计算机专业四年的课程内容,一共是69门课程(这个列表是从网上的学生培养计划里拉出来的,包括了软件学院,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的专业课程。由于我志在软件,因此很多关于硬件的课程我就直接舍弃了),我用了一个学期的时间过了一遍。别看69门很多的样子,除去我不需要的硬件相关课程,和暂时不需要掌握的通信类课程,真正重要的需要细细研磨的课程也就是十多门的样子。那段时间天天去图书馆捧着书看,回寝室躺床上用手机看教程,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些感叹自己当初的毅力。当然毕竟只有一个学期,不可能对课程有多深刻的理解,我也没指望用一学期的时间学到人家四年的知识,只当是对计算机专业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不希望盲目去跳坑罢了。
大概在期末前一个星期,我看完了所有课程。一个学期来折腾了C,C++,汇编,网络嗅探,java,SQL,也安装了ubuntu爽了爽。总的来说学到了很多,也学的很杂,每样东西都试了试,并没有深入,比如C++,Java都是学到面向对象的程度。
然后我开始思考接下来应该往哪个方向去了。那时候真的很头大,前面的路实在太多了,而每条路都往前延伸到天际根本望不到头,未知的东西真的太让人恐惧。那段时间我站在路口徘徊了好久,心乱如麻,于是整天在IT网站上浏览帖子。也不知道如何得知了“前端开发”这一个概念,继续了解了一番,看了那些制作精美的网站,感觉颇为有趣。于是便去图书馆借了一本HTML的书,谁知道从此开始了前端的不归路......
好了,背景介绍完毕,进入正文。
最开始学HTML真的是非常简单,大概用了两天时间,就掌握了几乎所有标签。接下来自然是继续CSS,由于暑假回家,所以借书不像学校那么方便,我就开始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暑假基本上是在看公开课,看pdf,再加动手实践。网易云课堂在这段时间真的给了我很大帮助,在这里说一声谢谢,希望你们继续提供更好的内容。学习CSS也没用多久,磨蹭了几天之后继续进入Javascript的坑。Javascript是正儿八经的编程语言,自然不像CSS那么好学。不过之前有提到,我也是有C++,Java之类的编程语言基础的(哼哼,不禁佩服自己的远见),所以学起来倒也是丝毫不费劲。看了一套视频,两本书,顺带着实现了一些小东西,然后在codecademy上刷了一遍。这时候再往下深入感觉有点困难了,在使用ajax之后发现这条路居然往后端方向拐,吓得我赶紧关了电脑除去玩了几天。
然后尝试着看了看PHP,学了不久,发现不对劲,因为短时间内学的东西有点多,居然都搞混掉了。说到底还是javascript不扎实,于是回过头来又看了一遍eloquent Javascript。
随后得知了jquery的存在,继续啃......
.....啃到现在

第一阶段除了上面这些东西,还开始搭建自己的技术博客,打造自己的linux平台,在网易公开课上温习了一遍计算机专业的课程......但是我觉得这些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在网上彻底了解了前端开发,了解的越深,我发现自己喜欢的越甚。这让我坚定了在前端开发的路上一直往前的决心,一个多月来最大的收获估计就在于此!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charleyking/p/498169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