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次拓展训练看团队建设

   公司上周五为庆祝 one billion dollars revenue 举办了一次拓展训练活动。 由于公司人员众多, 不少人又远程办公,所以有很多同事都没有见过。公司为了让同事们之间有更多的了解, 把人员随意岔开, 分了8个小组, 每个小组 20 多人左右。活动内容为:

 

     活动一: 每组安排一些人员拿着红黄两个旗到距离 50 米以外的地方,使用旗语传递给站在原地的队员 8 个汉字,看哪个组最先传递完汉字。 每组有 20 分钟的时间设计旗语。

 

     活动二: 每组使用道具组装一条龙, 然后编排舞蹈和舞龙。每组有 50 分钟的时间组装龙和编排舞蹈。

 

 

   组队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选出一个队长。 而教练只给我们 2 分钟的时间。 在陌生的环境中, 队长基本都是由在一小部分相互熟悉的人中较为突出的人担任,只要有人首先做出提议,那么队长人选几乎就定下了。 如果你想在这个环境下当选队长, 毛遂自荐先。 对于一个新成立的队伍, 队长需要知道当前队伍里有多少人,目标是什么,大概需要什么步骤,各自需要安排什么人手,这需要队长有一定的洞察力和分析能力。

 

   第一个活动开始了, 比较活跃的几个队员围成小圈在积极的设计旗语;另外一些队员因为差不上嘴,在小圈周围转悠, 以便听清讨论的方案如何,偶尔也能插一句;还有一些队员,是没有什么兴趣的, 兀自的走开, 发呆中。

 

   旗语的设计不必多说, 应该有很多中方案可供选择, 主要看队长选择哪个方案。 因为比较的是速度,因此能更快传递汉字拼音的方案为最佳方案,复杂度和使用人员数量上次之。 最终我们一共去了 10 个人打旗语,别的队有些只去了 1 个人, 不过我们还是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可见在不同目标前提下,选择方案的不同直接影响结果。

 

   旗语讨论的过程中, 队长应该能从中发现哪些人比较活跃, 以便在以后的活动中分发任务。 队长在讨论中可以没有自己的方案,但是需要清醒的知道每个方案的可行性,人员分配以及大概的效果。在很短的时间内要果断做出决定。 这需要队长思维敏捷,并且行事果断。

 

    该活动只需要几个成员就能完成, 并不需要所有成员参与, 因此也没必要向每个队员都解释清楚具体步骤。

 

   第二个活动,组装龙,编排舞蹈。需要全体成员参与, 12 个人舞龙,3个人敲鼓,1 个人负责讲述故事, 剩余的人跳舞。分工完毕, 由于大多数人开始时不清楚具体应该做什么, 应由队长命令队员执行。也就是团队刚成立时的 telling 方式。当分工逐渐清晰, 队员各自也会慢慢清楚自己所负责的那一块。队长则需要协调各小队的工作, 怎么使得敲鼓和舞龙,舞蹈,故事讲述协调起来。 各路同步进行。 由于我们组的队长没有很好的分工,都是大家自己想着自己干,我们的龙快到结束了还没有完成,最后不得不在教练的帮助下完成,非常遗憾。

 

 

     一个团队的建设,队长起着决定性作用, 找到一个好队长,团队建设就成功了一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