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作者

关于文章

一个好文章不是要写完所有的知识点,也不是细致到不能再细致,而是定位清楚,详略得当,在定位 力所能及之处画一个圈子,分轻重。

个人认为,一篇好的文章可以参考三点,解惑,拓展,思考。思路应该是把整体框架讲一遍,让读者有个大概的印象,然后开始细致的讲解,开始拓展,不断提出疑问,提出那些大多数人读到此刻可能有的疑问,然后把知识圈子再拓展远一些,不再那么细致的讲,然后收住。毕竟一篇文章是讲不完所有的东西的,权当是抛砖引玉。(世上大佬遍地走,除了我菜鸟)

最后比较重要的一点,是梳理前面的知识,因为大多数人读到最后其实已经忘记前面的知识脉络了,已经深陷细节中。不知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此时最应该讲之前的东西连贯起来,有时候会令人大彻大悟的感觉。不知不觉也会加深印象。

关于态度

凡事多问问为什么?自问自答式写作优势在于,仿佛能将读者带到一个自己寻找答案的场景中。这样知识点之间联系比较密切,我们记忆的东西像是一张大网的每一个结,联系让他们变得十分的牢固。

深知,自己没有做到,前面很多烂文章…滥竽充数的,没讲明白的,讲错了的,从其他地方借鉴过来的,真的很抱歉…

实话说,自己写过的东西回头看,还是很幼稚的,但是那也是曾经的自己,这一路,在成长就好…
曾经我是个辣鸡,现在我想当一个好一点的辣鸡🤣🤣🤣…

思考

一时间的热爱很简单,难得的是长时间的坚持和积累,保持热爱,Keep going~

不怕真理无穷,不怕山高水远,驰而不息…

声明:此博客仅代表自己(本菜鸟)学习积累记录,或者学习笔记,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人无完人,文章也一样,文笔稚嫩,在下不才,勿喷,如果有错误之处,还望指出,感激不尽~

技术之路不在一时,山高水长,纵使缓慢,驰而不息。
公众号:秦怀杂货店
刚刚建立,上班往往没有什么时间每日更新,只为记录自个儿走过的路吧,如果有问题也可以在上面留言.

如果有问题需要交流,可以直接添加我个人微信号: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