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软件架构

实现代码逻辑方式千千万万种,无迹可寻,正如一千个人眼中可以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个样子,但是给这些代码设计容器的方式在目前却是有迹可循,正因为这些有迹可循的代码框架,使得程序员的代码通用性,可读性,可移植性大大提高;故而,代码编写中,对于创造任何一种框架,组合任何一种设计模式,都需要遵循的这种客观规则:增加可读性,增加可移植性,让写的代码可以源远流长,让人愿意去接收你的代码。

最近,在原有的老项目上新开发出软件框架的过程中,构想过很多架构,什么MVC,三层,微核,总线等等,试图从现实中大自然构物中提取代码运行框架;因为就目前来说,欠缺的地方还是不少,加上项目进度的紧凑性,无法细致去探究,可能得留到空闲中,等待灵光闪动。

目前,为了精炼代码逻辑,采用一种综合性的设计模式:因为是由WinForm构造,整体框架由多种模式结合,模型作为基层,在其上构建起数据的通道映像到数据模块,同时在其上映像出功能模块,通过工厂模式封装功能模块,各个功能只允许一个事件出口,一个入口,各个功能模块由事件统一到事件处理窗口,事件和事件相互联系,组成顺控事件处理流程。

此构建框架正在持续优化中。总结下来,这种框架优势在于可扩展性高,封装性强,逻辑均衡性高,可移植性也高的特性;当需要修改或者扩展事物逻辑时,代码更改量低的特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