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C证(安全员)考试及C证(安全员)操作证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C证(安全员)考试及C证(安全员)操作证考试,包含C证(安全员)考试答案解析及C证(安全员)操作证考试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C证(安全员)考试最新大纲及C证(安全员)考试真题出具,有助于C证(安全员)模拟考试题库考前练习。

1、【判断题】暴风雪及台风暴雨后,应对高处作业安全设施逐一加以检查。发现有松动、变形、损坏或脱落等现象,应立即修理完善。(  √  )

2、【判断题】凡在坠落高度基准面2m以上(含2m)有可能坠落的高处进行的作业均称为高处作业。(  √  )

3、【判断题】基坑(槽)施工中一般可不防止地面水流入坑沟内。(  ×  )

4、【判断题】建设工程项目设计人员对涉及施工安全的重点部位和环节方面的注明、对防范生产安全事故提出的指导意见不是安全技术交底的内容。(  ×  )

5、【单选题】易燃物品露天仓库四周内应有不小于( )米的平坦空地作为消防通道。(  C  )

A、2

B、4

C、6

D、8

6、【单选题】移动式配电箱、开关箱中心点与地面的相对高度可为( )。(  C  )

A、0.3m

B、0.6m

C、0.9m

D、1.8m

7、【单选题】电梯井口必须设定型化防护门;电梯井内应每隔两层并最多隔( )设一道安全网。(  C  )

A、8m

B、9m

C、10m

D、12m

8、【单选题】当脚手板采用竹笆板时,纵向水平杆的间距应满足要求( )。(  A  )

A、等间距设置,间距不大于400mm

B、等间距设置,间距不大于300mm

C、等间距设置,间距不大于500mm

D、间距不大于400mm

9、【单选题】在脚手架主节点处必须设置一根( ),用直角扣件扣紧,且严禁拆除。(  D  )

A、纵向水平杆

B、连墙件

C、竖向水平杆

D、横向水平杆

10、【单选题】施工升降机操作按钮中,( )必须采用非自动复位型?(  D  )

A、上升按钮

B、下降按钮

C、停止按钮

D、急停按钮

11、【单选题】附着框架应尽可能设置在( )。(  C  )

A、塔身2个标准节之间

B、起重臂与塔身的连接处

C、塔身标准节的节点连接处

D、平衡臂与塔身的连接处

12、【单选题】钢丝绳在卷筒上缠绕时,应( )。(  A  )

A、逐圈紧密地排列整齐,不应错叠或离缝

B、逐圈排列,不可以错叠但可离缝

C、逐圈紧密地排列整齐,但可错叠或离缝

D、随意排列,但不能错叠

13、【单选题】施工现场从事危险作业人员的意外伤害保险费由( )支付。(  B  )

A、建设单位

B、施工单位

C、分包单位

D、个人

14、【单选题】建筑拆除工程的施工方法有人工拆除、机械拆除、( )三种。(  D  )

A、人力拆除

B、工具拆除

C、爆炸拆除

D、爆破拆除

15、【单选题】按照规定,开挖深度超过( )的基坑,槽的土方开挖工程应当编制专项施工方案。(  C  )

A、3米(含3米)

B、5米

C、5米(含5米)

D、8米

16、【单选题】依照《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必须具备与本单位所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相应的( )和管理能力。(  C  )

A、生产经营

B、安全技术

C、安全生产知识

D、执业资格

17、【单选题】下列关于建筑施工现场办公、生活等临时设施的选址的叙述,哪项是不正确的?。(  A  )

A、不能满足安全距离要求的,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设置。

B、应考虑与作业区相隔离,周边环境必须具有安全性,如不得设置在高压线下

C、不得设置在沟边、崖边、河流边、强风口处、高墙下。

D、不得设置在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地质带上和山洪可能冲击到的区域。

18、【单选题】下列对施工现场主要材料、半成品堆放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  D  )

A、大型工具,应当一头见齐。

B、砂应堆成方,石子应当按不同粒径规格分别堆放成方。

C、混凝土构件堆放场地应坚实、平整,按规格、型号堆放。

D、各种模板应当按规格分类堆放整齐,地面应平整坚实,叠放高度一般不宜超高2.6m,大模板存放应放在经专门设计的存架上。

19、【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的施工起重机械,在验收前应当经( )的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验合格。(  A  )

A、有相应资质

B、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C、质量技术监督部门

D、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20、【单选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施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当经( )考核合格后方可任职。(  B  )

A、建设部

B、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

C、安全生产综合管理部门

D、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

21、【单选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对于达到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施工单位应当编制( )。(  C  )

A、单项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B、安全施工方案

C、专项施工方案

D、施工组织设计

22、【单选题】《企业职工伤亡事故分类标准》(GB6441-1986)规定,死亡事故是指事故发生后当即死亡(含急性中毒死亡)或负伤后在( )天内死亡的事故。(  D  )

A、7

B、15

C、20

D、30

23、【单选题】施工现场用电工程中,PE线的重复接地点不应少于( )。(  C  )

A、一处

B、二处

C、三处

D、四处

24、【单选题】安全生产管理是实现安全生产的重要( )(  B  )

A、作用

B、保证

C、依据

D、措施

25、【单选题】排架单层厂房的连系梁与柱子的连接方式主要有( )。(  D  )

A、铆接

B、铆接和焊接

C、榫眼连接

D、焊接和螺栓连接

26、【单选题】某工厂需修建一座跨度约12m,高度约8m,内安装一台吊车最大起重量预计为4T的厂房,最好采用的厂房的形式是( )。(  D  )

A、排架式结构厂房

B、钢架式结构厂房

C、刚架式结构厂房

D、砖混式结构厂房

27、【单选题】为了改善抗风柱的受力状态,抗风柱应该( )连接。(  D  )

A、中端与屋盖系统

B、底端与圈梁

C、顶端与连系梁

D、顶端与屋盖系统

28、【单选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 )负责对安全生产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A  )

A、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B、工程项目监理

C、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

D、项目负责人

29、【单选题】《安全生产法》明确了安全生产三大目标,即( )。保护国家财产安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C  )

A、保护环境卫生

B、保证产品质量

C、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D、健全安全生产体系

30、【单选题】《劳动法》规定,劳动者对用人单位管理人员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 );对危害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行为,有权提出批评、检举和控告。(  C  )

A、有权提出措施建议

B、不得拒绝执行

C、有权拒绝执行

D、有权越级上告

31、【单选题】《消防法》规定,禁止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使用明火;因特殊情况需要使用明火作业的,应当按照规定事先办理( )。(  A  )

A、审批手续

B、许可手续

C、保险手续

D、备案手续

32、【单选题】( )燃烧的火灾不能用水扑救。(  D  )

A、木制品

B、塑料品

C、玻璃钢制品

D、电气装置

33、【单选题】拆除工程必须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成立( ),并应配备抢险救援器材。(  D  )

A、安全部门

B、抢救队伍

C、抢险队伍

D、组织机构

34、【单选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组织设计中编制安全技术措施和( )。(  C  )

A、专项技术方案

B、安全专项方案

C、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方案

D、安全施工措施

35、【单选题】乙炔瓶必须配备( )方可使用。(  B  )

A、密封件

B、减压器

C、手轮

D、瓶帽

36、【单选题】适用于扑救易燃气体﹑液体和电器设备火灾的是( )灭火剂。(  C  )

A、D类干粉

B、ABCD类干粉

C、BC类干粉

D、泡沫

37、【单选题】照明灯具与易燃堆垛间至少保持( )m的距离?(  B  )

A、0.5

B、1

C、1.5

D、2

38、【多选题】施工项目安全技术资料必须( )。(  ABCD  )

A、整齐

B、字迹工整

C、内容齐全针对性强

D、专人管理

E、全部打印

39、【多选题】雨季施工应考虑施工作业的( )措施。(  ABCD  )

A、防雨

B、排水

C、防雷

D、防基坑坍塌

E、防滑

40、【多选题】一般临时设施中,( )为重点防火部位,每100m2应当配备两个10升的灭火器。(  ABDE  )

A、配电室

B、食堂

C、浴室

D、宿舍

E、动火处

41、【多选题】施工现场动火作业前必须申请办理动火证,动火证必须注明( )等内容。(  ABCDE  )

A、动火地点﹑时间

B、动火人

C、现场监护人

D、批准人

E、防火措施

42、【多选题】下列有关乙炔瓶在使用中应注意的事项,哪些是正确的?(  ABCD  )

A、与明火的距离一般不小于10m

B、瓶阀冻结,严禁用火烘烤

C、严禁放置在通风不良及有放射性射线的场所

D、使用时要注意固定,防止倾倒,严禁卧放使用

E、可放在橡胶等绝缘体上使用

43、【多选题】悬空作业应有牢靠的立足处,并必须视具体情况配置( )或其他安全设施。(  BC  )

A、平网

B、栏杆

C、防护栏网

D、安全警告标志

E、安全钢丝绳

44、【多选题】临边防护栏杆的上杆应符合下列哪些规定?。(  AE  )

A、离地高度1.0~1.2m

B、离地高度0.5~0.6m

C、承受外力3000N

D、承受外力2000N

E、承受外力1000N

45、【多选题】塔式起重机上必备的安全装置有哪些?(  ABCE  )

A、起重量限制器

B、力矩限制器

C、起升高度限位器

D、卷扬限位器

E、幅度限制器

46、【多选题】搅拌机搅拌筒或叶片运转正常后,进行料斗提升试验,观察( )是否灵活可靠。(  ABC  )

A、离合器

B、制动器

C、料斗提升

D、电气系统

E、加料

47、【多选题】工程项目顶管施工组织设计方案中的安全技术措施必须有:( )(  AB  )

A、针对性

B、实效性

C、原则性

D、不同性

E、同一性

48、【多选题】塔式起重机金属结构基础部件包括( )。(  ABCE  )

A、底架

B、塔身

C、平衡臂

D、卷扬机

E、转台

49、【多选题】在桅杆滑移法吊装试吊过程中,发现有哪些现象时,应立即停止吊装或者使工件复位,判明原因妥善处理,经有关人员确认安全后,方可进行试吊( )。(  ABCDE  )

A、地锚冒顶、位移、

B、钢丝绳抖动

C、设备或机具有异常声响、变形、裂纹

D、桅杆地基下沉

E、其他异常情况

50、【多选题】m范围以内,不得有( )。(  ABCDE  )

A、地沟

B、电缆

C、地下管道

D、地下煤气管

E、临时挖沟

以上是2020C证(安全员)考试及C证(安全员)操作证考试。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C证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