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焊工(初级)复审模拟考试及焊工(初级)操作证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焊工(初级)复审模拟考试及焊工(初级)操作证考试,包含焊工(初级)复审模拟考试答案解析及焊工(初级)操作证考试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焊工(初级)考试最新大纲及焊工(初级)考试真题出具,有助于焊工(初级)怎么考考前练习。

1、【判断题】()焊接时,应尽量不使用偏心的焊条。(  √  )

2、【判断题】()HS311是铜合金焊丝。(  ×  )

3、【判断题】磁偏吹与电流大小有直接的关系,为了减少磁偏吹,可以适当降低焊接电流。(  √  )

4、【判断题】()铝及铝合金焊条是根据焊态的焊缝机械性能及焊态的化学成分分类来表示型号的。(  √  )

5、【判断题】()产品质量是企业在市场经济中赖以生存的重要依据。(  ×  )

6、【判断题】()凡电流的方向变化而大小不随时间变化叫脉动直流电流。(  ×  )

7、【判断题】()再热裂纹一般发生在含镍、钨或钒等元素的高强度低合金钢的热影响区中。(  ×  )

8、【判断题】()碳弧气刨时,只要是带铜皮的碳棒就可以。(  ×  )

9、【判断题】手工电弧焊焊接过程中,母材培化和分解生成气体和熔渣,在气、渣的联合保护下有效排除了周围空气的有害影响。(  ×  )

10、【判断题】()全面质量管理就是一个组织以质量为中心,以全员参与为基础,目的在于通过让顾客满意和本组织所有成员及社会受益而达到长期成功的管理途径。(  √  )

11、【判断题】()氦、氖、氩等稀有气体的分子是由双原子组成的。(  ×  )

12、【判断题】()焊接工作人员只需做好焊接工作,不用理会其他工作。(  ×  )

13、【判断题】()埋弧焊对污物不敏感,所以坡口两侧的污物不用清理。(  ×  )

14、【判断题】坚持文明生产,创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是焊工职业守则内容之一。(  ×  )

15、【判断题】两只标有“220V,40W”的灯泡串联后接在220V的电源上,每只灯泡的实际功率是20W。()(  √  )

16、【判断题】为保证人身安全及测量的准确性,万用表在测试时不能用手触及测试棒的金属部分()(  √  )

17、【判断题】()电子元器件在焊接前要预先把元器件引线弯曲成一定的形状,提高电子设备的防震性和可靠性。(  √  )

18、【判断题】()导线可分为裸导线和绝缘导线两大类。(  √  )

19、【判断题】变压器运行时铁耗是不变的。()(  √  )

20、【判断题】万用表使用后,转换开关可置于任意位置。()(  ×  )

21、【判断题】()测量电流时,要根据电流大小选择适当量程的电流表,不能使电流大于电流表的最大量程。(  √  )

22、【判断题】()在HAF603中手工电弧焊的代号是HWS。(  ×  )

23、【判断题】()连续缝焊多用于铝、镁合金的缝焊。(  √  )

24、【判断题】()普通螺纹的牙形角是60度,英制螺纹的牙形角是55度。(  √  )

25、【判断题】()办事公道是指在利益关系中正确地处理好国家、企业、职工个人、他人(消费者)的利益关系。(  √  )

26、【判断题】()熔化极气体保护焊,焊接电流达到或超过临界值时,熔滴呈比焊丝直径大的粗颗粒状向熔池过渡形式叫喷射过渡。(  ×  )

27、【判断题】()在35KV以上的电力系统中,一般不使用绝缘夹钳。(  √  )

28、【判断题】()当有人触电后,发生心跳困难,可以为其注射强心针。(  ×  )

29、【单选题】一个电阻接在内阻为0.1Ω、电动势为1.5V的电源上时,流过电阻的电流为1A,则该电阻上的电压等于()V。(  B  )

A、1

B、1.4

C、1.5

D、0.1

30、【单选题】安装单联开关控制()电路时,必须做到相线进开关。(  A  )

A、白炽灯

B、二极管

C、手电筒

D、车床照明灯

31、【单选题】吊扇和落地扇的电路一般由开关、调速器、()和电机绕组所组成。(  C  )

A、电阻器

B、蜂鸣器

C、电容器

D、电感器

32、【单选题】薄板点焊前焊件表面必须清理,清理时最好用()清理。(  D  )

A、钢丝刷

B、钢丝轮

C、机械方法

D、化学方法

33、【单选题】焊缝辅助符号“—”是表示焊缝()符号。(  C  )

A、凹面

B、齐面

C、平面

D、凸面

34、【单选题】焊缝射线探伤可以显示出缺陷的种类、(),并可作永久记录。(  B  )

A、位置和形状

B、形状和大小

C、位置和大小

D、位置

35、【单选题】表示焊缝表面形状特征的符号是焊缝()。(  B  )

A、基本符号

B、辅助符号

C、补充符号

D、尺寸符号

36、【单选题】焊芯为1Cr18Ni9材质,直径为4mm的焊条,焊条长度应在()范围之内。(  D  )

A、150mm~250mm

B、350mm~450mm

C、250mm~350mm

D、350mm~400mm

37、【单选题】定位焊时,不能在焊缝交叉处和方向急剧变化处进行定位焊,应离开上述位置,左右距离。(  A  )

A、50mm

B、100mm

C、300mm

D、80mm

38、【单选题】根据GB/T221—2000规定,合金结构钢中,合金元素质量分数的平均值为()时,在合金元素符号后应写成2。(  A  )

A、1.5%~2.49%

B、1.5%~2.00%

C、2.00%~2.49%

D、2.49%~3.00%

39、【单选题】熔化极气体保护焊,送丝方式有推拉丝式、推丝式和()。(  D  )

A、一体式

B、分离式

C、鹅颈式

D、拉丝式

40、【单选题】焊接检验中,表面缺陷检查方法有目视、渗透和()。(  D  )

A、射线

B、超声

C、磁粉

D、水压

41、【单选题】熔化极气体保护焊,采用Ar作为保护气体时,可以焊接()。(  D  )

A、碳钢、低合金钢

B、不锈钢、铝、铜

C、钛、镍

D、所有金属材料

42、【单选题】下列现象中那些是因焊接速度过慢所引起的()。(  D  )

A、未焊透

B、焊接飞溅

C、未熔合

D、热影响区宽度增加

43、【单选题】在质量方面的指挥和控制活动,通常包括制定质量方针和()以及质量策划、质量控制、质量保证和质量改进。(  C  )

A、质量评价

B、质量检验

C、质量目标

D、质量实现

44、【单选题】点焊焊点间距是为()所规定的数值。(  A  )

A、避免点焊产生的分流而影响焊点质量

B、满足焊点强度要求

C、满足结构刚度要求

D、满足结构强度要求

45、【单选题】焊接变形中的角变形、弯曲变形和()等,在外力作用下会引起应力集中和附加应力,使结构承载能力下降。(  A  )

A、波浪变形

B、扭曲变形

C、收缩变形

D、错边变形

46、【单选题】电弧焊是利用气体导电时产生的()作为热源。(  B  )

A、电流热

B、电弧热

C、电阻热

D、压力

47、【单选题】焊接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应该(),团结合作,主动配合工作。(  A  )

A、谦虚谨慎

B、独立学习

C、注重质量

D、忠于职守

48、【单选题】碳素钢是指碳的质量分数小于()的铁碳合金。(  A  )

A、0.021099999999999997

B、0.0669

C、0.043

D、0.006

49、【单选题】为减少焊件与电极之间的(),在焊前必须仔细清理焊件和电极表面。(  C  )

A、接触电压

B、接触电流

C、接触电阻

D、接触电容

50、【单选题】电击是指电流通过人体内部,破坏、肺部及神经系统的功能,造成对人体伤害的触电事故。(  B  )

A、工作服

B、心脏

C、绝缘鞋

D、工作帽

以上是2020焊工(初级)复审模拟考试及焊工(初级)操作证考试。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焊工(初级)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