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起重机械指挥试题及答案及起重机械指挥证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1年起重机械指挥试题及答案及起重机械指挥证考试,包含起重机械指挥试题及答案答案和解析及起重机械指挥证考试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起重机械指挥考试最新大纲及起重机械指挥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起重机械指挥在线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起重吊装重型或大型设备时使用滑轮组可以用较小的拉力起吊很大的重量。(  √  )

2、【判断题】斜吊时,物体离地后会出现晃动、碰撞、冲击等情况,危险性很大。(  √  )

3、【判断题】为了安全起见,估算物体质量,一般须等于或略小于实际质量。(  ×  )

4、【判断题】司机不得操作安全装置失效的起重机作业。(  √  )

5、【判断题】在突然停电时,应立即将总电路开关切断,然后将所有控制手柄转到零位。(  √  )

6、【判断题】起重钢丝绳的报废标准之一是每一节距内断丝数达到总丝数的10%。(  √  )

7、【判断题】起重指挥人员的指挥位置要看到负载吊运的全过程。()(  √  )

8、【判断题】起重作业具有较大的技术性,作业过程中有很大的复杂性与灵活性,稍有差错,就可能产生事故。(  √  )

9、【判断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有效期内,全国范围有效。()(  √  )

10、【判断题】起重钢丝绳一般由6股缠绕而成,只要出现一股断裂就应报废。()(  √  )

11、【判断题】通用手势信号指各种类型起重机在起重吊运中普遍运用的指挥手势。(  √  )

12、【判断题】起重机司机室内使用的灭火器应采用泡沫灭火器。(  ×  )

13、【判断题】起重机卷筒上出现裂纹可继续使用。(  ×  )

14、【判断题】起升机构、变幅机构的制动轮,制动面厚度磨损达原厚度的40%应报废。(  √  )

15、【判断题】起升操作时,为达到额定速度,扳档手柄应快速扳到高速档。(  ×  )

16、【判断题】旗语信号是利用红、绿旗的静止、上下左右挥动等动作来表示的一种指挥信号。(  √  )

17、【判断题】滑轮组的效率随着绳数的增多而提高。(  ×  )

18、【判断题】滚杠的选择应由被搬运物件的重量、地面的粗糙程度等情况决定。(  ×  )

19、【判断题】电动葫芦的接钮控制盘上应设有紧急开关。(  √  )

20、【判断题】可燃物:包括固体、液体和气体。()(  √  )

21、【判断题】指挥信号不明确、音响信号不清时,不准进行起重作业。(  √  )

22、【单选题】起重机械司机要努力培养对本职工作的感情,热爱自己的职业,树立对本职业的()。(  C  )

A、危机感

B、成就感

C、荣誉感

23、【单选题】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特种设备事故报告、调查和处理工作。(  B  )

A、阻挠

B、阻挠和干涉

C、干涉

24、【单选题】弯曲疲劳是钢丝绳损坏的主要原因之一,其表现特点是:()。(  B  )

A、钢丝磨损

B、表层断丝

C、弯折压扁

25、【单选题】起重机操作中,操纵机构突然失灵或操纵杆突然断裂的处置方法。1.若操纵机构突然失灵,驾驶员应先立即拉下紧急开关2、再拉下保护箱闸刀开关切断电源待检修,处理的顺序是?(  B  )

A、2—1

B、1—2

26、【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的使用应当具有规定的安全距离、()。(  B  )

A、技术要求

B、安全防护措施

C、附属设施

27、【单选题】如图所示,该图标表示什么信号?(  B  )

A、紧急停止

B、工作结束

C、停止

28、【单选题】劳动防护用品的使用是属于劳动保护的()措施。(  C  )

A、必要性

B、主要

C、辅助性

29、【单选题】移动式螺旋千斤顶适用于()(  D  )

A、.仅设备的长距离移动

B、仅大吨位的重物顶升

C、设备的吊装

D、设备的移动就位

30、【单选题】求一钢筋混凝土边长为25厘米×2米、高3米四棱锥体的重量?(密度2.5kg/dm3)Q=ρ×1/3abh(  B  )

A、12.5kg

B、1250kg

C、125kg

31、【单选题】在用起重机械至少()进行一次日常维护保养和自行检查。(  B  )

A、半月

B、一月

C、三月

32、【单选题】自燃是指物质()外来热源,在一定的环境条件下能自行氧化产生热量,达到它的自燃点即自行发热燃烧的现象。(  C  )

A、依靠

B、帮助

C、不依靠

33、【单选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定期检验要求,在安全检验合格有效期届满前()向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提出定期检验要求。(  B  )

A、半个月

B、1个月

C、2个月

D、3个月

34、【单选题】(  C  )

A、禁止用火柴

B、禁止点火

C、禁止烟火

35、【单选题】(  A  )

A、必须系安全带

B、必须系吊带

C、必须系缆绳

36、【单选题】根据统计,起重机械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有()左右是由于起重机司机违章操作所引发的。(  A  )

A、70%

B、60%

C、50%

37、【单选题】长距离的重载下降,禁止采用()方式下降。(  C  )

A、快速

B、慢速

C、反接制动

38、【单选题】在有毒场所作业时,必须佩戴防护用具,必须有人()。(  A  )

A、监护

B、看护

C、监察

39、【单选题】如图所示,该图标表示什么?(  C  )

A、散装物捆扎不牢不吊

B、锋利边缘无保护不吊

C、歪拉斜吊不吊

D、物体上有人不吊

40、【单选题】起重作业中,常常用来连接起重滑车、滑车组、吊环、钢丝绳的连接工具是:()。(  B  )

A、绳卡

B、卸扣

C、套环

41、【单选题】在起吊载荷达到额定起重量的()及以上时,严禁同时进行两种及以上动作。(  A  )

A、80%

B、85%

C、90%

42、【单选题】指挥人员在发出要主钩、()的手势或旗语时,要目视司机,同时可发出预备的“音响”信号。(  B  )

A、上升

B、要副钩

C、工作结束

43、【单选题】根据起重机的使用等级和载荷状态级别,起重机整机的工作级别划分为()。(  B  )

A、10个级别

B、8个级别

C、6个级别

D、4个级别

44、【单选题】在压力作用下产生的应力叫做:()。(  B  )

A、扭转应力

B、压应力

C、弯曲应力

45、【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存在严重事故隐患,无改造、修理价值,或者达到安全技术规范规定的其他报废条件,未依法履行报废义务,并办理使用登记证书注销手续的,责令停止使用有关特种设备,处()以上()以下罚款。(  BD  )

A、2000元

B、3万元

C、10万元

D、30万元

46、【多选题】为防止触电事故的发生,作业前首先确认()。(  AB  )

A、起重机的接地情况

B、起重机的绝缘情况

C、起重机的零位情况

47、【多选题】起重作业要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劳动强度、保证安全,指挥司索就必须掌握()和组织作业人员四个要素。(  BCD  )

A、领导现场指挥

B、了解工作环境

C、了解工作物

D、配备工具设备

48、【多选题】起重机中电对人的伤害有:()。(  AB  )

A、触电

B、电火花灼伤

C、撞伤

D、砸伤

49、【多选题】安全标志有:()。(  ABCD  )

A、禁止标志

B、指令标志

C、警告标志

D、提示标志

50、【多选题】事故隐患查找(  ACD  )

A、人与浮动物吊运

B、吊运夹角过大

C、操作人员未戴安全帽

D、对吊物进行加工

以上是2021年起重机械指挥试题及答案及起重机械指挥证考试。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起重机械指挥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