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低压电工考试题库及低压电工证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低压电工考试题库是由公众号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提供,低压电工证模拟考试题库是根据低压电工最新版教材汇编出低压电工仿真模拟考试。2021年低压电工考试题库及低压电工证考试

1、【判断题】转子串频敏变阻器启动的转矩大,适合重载启动。(  ×  )

2、【判断题】摇表在使用前,无须先检查摇表是否完好,可直接对被测设备进行绝缘测量。(  ×  )

3、【判断题】用星-三角降压启动时,启动转矩为直接采用三角形联结时启动转矩的1/3。(  √  )

4、【判断题】三相异步电动机的转子导体中会形成电流,其电流方向可用右手定则判定。(  √  )

5、【判断题】雷电可通过其它带电体或直接对人体放电,使人的身体遭到巨大的破坏直至死亡。(  √  )

6、【判断题】根据用电性质,电力线路可分为动力线路和配电线路。(  ×  )

7、【判断题】摇测大容量设备吸收比是测量(60秒)时的绝缘电阻与(15秒)时的绝缘电阻之比。(  √  )

8、【判断题】对绕线型异步电机应经常检查电刷与集电环的接触及电刷的磨损,压力,火花等情况。(  √  )

9、【判断题】电工应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作业。(  √  )

10、【判断题】跨越铁路,公路等的架空绝缘铜导线截面不小于16mm²。(  √  )

11、【判断题】雷电按其传播方式可分为直击雷和感应雷两种。(  ×  )

12、【判断题】铁壳开关可用于不频繁启动28kW以下的三相异步电动机。(  √  )

13、【判断题】刀开关在作隔离开关选用时,要求刀开关的额定电流要大于或等于线路实际的故障电流。(  ×  )

14、【判断题】测量电机的对地绝缘电阻和相间绝缘电阻,常使用兆欧表,而不宜使用万用表。(  √  )

15、【判断题】特种作业操作证每1年由考核发证部门复审一次。(  ×  )

16、【判断题】目前我国生产的接触器额定电流一般大于或等于630A。(  ×  )

17、【判断题】电动机按铭牌数值工作时,短时运行的定额工作制用S2表示。(  √  )

18、【判断题】电机异常发响发热的同时,转速急速下降,应立即切断电源,停机检查。(  √  )

19、【判断题】交流接触器常见的额定最高工作电压达到6000V。(  ×  )

20、【判断题】热继电器的双金属片弯曲的速度与电流大小有关,电流越大,速度越快,这种特性称正比时限特性。(  ×  )

21、【判断题】中间继电器实际上是一种动作与释放值可调节的电压继电器。(  ×  )

22、【判断题】断路器可分为框架式和塑料外壳式。(  √  )

23、【判断题】按照通过人体电流的大小,人体反应状态的不同,可将电流划分为感知电流、摆脱电流和室颤电流。(  √  )

24、【判断题】防雷装置应沿建筑物的外墙敷设,并经最短途径接地,如有特殊要求可以暗设。(  √  )

25、【判断题】在供配电系统和设备自动系统中刀开关通常用于电源隔离。()(  √  )

26、【判断题】行程开关的作用是将机械行走的长度用电信号传出。(  ×  )

27、【判断题】在高压线路发生火灾时,应采用有相应绝缘等级的绝缘工具,迅速拉开隔离开关切断电源,选择二氧化碳或者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  ×  )

28、【判断题】PN结正向导通时,其内外电场方向一致。(  ×  )

29、【判断题】对于开关频繁的场所应采用白炽灯照明。(  √  )

30、【判断题】用电笔检查时,电笔发光就说明线路一定有电。(  ×  )

31、【判断题】移动电气设备电源应采用高强度铜芯橡皮护套硬绝缘电缆。(  ×  )

32、【判断题】当静电的放电火花能量足够大时,能引起火灾和爆炸事故,在生产过程中静电还会妨碍生产和降低产品质量等。(  √  )

33、【判断题】在供配电系统和设备自动系统中,刀开关通常用于电源隔离。(  √  )

34、【判断题】手持电动工具有两种分类方式,即按工作电压分类和按防潮程度分类。(  ×  )

35、【判断题】带电机的设备,在电机通电前要检查电机的辅助设备和安装底座,接地等,正常后再通电使用。(  √  )

36、【单选题】电容器测量之前必须( )。(  C  )

A、擦拭干净

B、充满电

C、充分放电

37、【单选题】连接电容器的导线的长期允许电流不应小于电容器额定电流的( )%。(  C  )

A、110

B、120

C、130

38、【单选题】在易燃、易爆危险场所,电气线路应采用( )或者铠装电缆敷设。(  C  )

A、穿金属蛇皮管再沿铺砂电缆沟

B、穿水煤气管

C、穿钢管

39、【单选题】手持电动工具按触电保护方式分为( )类。(  B  )

A、2

B、3

C、4

40、【单选题】在半导体电路中,主要选用快速熔断器做( )保护。(  A  )

A、短路

B、过压

C、过热

41、【单选题】图示的电路中在开关S1和S2都合上后,可触摸的是。(  B  )

A、第2段

B、第3段

C、无

42、【单选题】如图,在保险丝处接入一个“220V40W”的灯泡L0,当只闭合S1时L0和L1都呈暗红色;由此可以确定()。

(  A  )

 

A、L1支路接线正确

B、L1灯头短路

C、L1支路有漏电

43、【单选题】接地线应用多股软裸铜线,其截面积不得小于()m㎡。(  C  )

A、6

B、10

C、25

44、【单选题】接地电阻测量仪是测量( )的装置。(  C  )

A、绝缘电阻

B、直流电阻

C、接地电阻

45、【单选题】低压电容器的放电负载通常( )。(  A  )

A、灯泡

B、线圈

C、互感器

46、【单选题】低压带电作业时,( )。(  A  )

A、既要戴绝缘手套,又要有人监护

B、戴绝缘手套,不要有人监护

C、有人监护不必戴绝缘手套

47、【单选题】铁壳开关在作控制电机启动和停止时,要求额定电流要大于或等于( )倍电动机额定电流。(  B  )

A、一

B、两

C、三

48、【单选题】在电气线路安装时,导线与导线或导线与电气螺栓之间的连接最易引发火灾的连接工艺是( )。(  A  )

A、铜线与铝线绞接

B、铝线与铝线绞接

C、铜铝过渡接头压接

49、【单选题】静电引起爆炸和火灾的条件之一是( )。(  A  )

A、有爆炸性混合物存在

B、静电能量要足够大

C、有足够的温度

50、【单选题】高压验电器的发光电压不应高于额定电压的( )%。(  A  )

A、25

B、50

C、75

以上是2021年低压电工考试题库及低压电工证考试。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低压电工作业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