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 移动技术公开课《Mobile Runtime SDKs,开启移动开发的炫彩之旅》 Q&A

1、资源下载

Q: ArcGIS移动产品的最新的开发包下载地址?

A: 移动产品开发包在esri官网ArcGIS ResourceCenter上都可以下,推荐关注。

 

Q:公开课PPT、演示代码、视频等是否共享?在哪里可以下载?

A: 公开课结束后,公司会通过多种渠道发布公开课资料,首先在Esri中国官网下载中心可以下载所有公开课的资料,另外,在各个方向的微博上也会公布相关的信息,移动公开课的相关资料已经共享到微博的微盘上,欢迎大家下载:http://weibo.com/arcgismobiles

 

Q:能不能给初学者推荐一些关于移动端开发的基础课程的地址或书籍?

A:学习ArcGIS移动开发,有很多网络的资源:

(1)ArcGISResource Center:上面有很多的资源,包括最新开发包的下载、示例代码下载、演示视频、API帮助文档等,都在其中;

(2)ArcGIS移动的官方博客:http://blog.csdn.net/ArcGIS_Mobile,里面有很多技术文章,以及移动团队最新撰写的iOS和Android开发教程;

(3)欢迎加入ArcGIS移动开发交流群,ArcGIS4 Android群234751484、ArcGIS 4 iOS群250058081;

(4)欢迎关注ArcGIS_Mobile新浪官方微博,定期会发布产品最新资讯等消息,以及分享各种资源。

 

Q:现阶段ESRI对于三大移动端的支持最好的是哪个?

A: Esri移动产品的策略是,三个平台上的功能和体验将趋于一致的。目前来讲,三个平台上能实现的功能大体相当,ArcGIS for iOS推出的早,相对完善些。

 

2、ArcGIS for Android

Q:ArcGIS for Android建议的开发环境是怎样的?

A: 对于开发环境可以通过官方博客介绍的进行配置:

http://blog.csdn.net/arcgis_mobile/article/details/8113948

 

Q:请问,ArcGIS for Android提供的是地图是在线的还是离线的,是矢量地图还是栅格地图?A: ArcGISfor Android支持在线的地图服务,以及离线的地图切片包。在开发时既可以使用ArcGIS for Server发布的在线地图服务,也可以加载本地的离线底图切片包,服务和切片包使用的数据可以是矢量和栅格。

 

Q:同样使用扩展的方式加载天地图切片服务,Android中的扩展类不好写,没有iOS中的方便。

A: ArcGIS Android SDK中的jar包做了压缩,基础类的类名不完整,所以扩展起来麻烦些,iOS没有这个问题。

 

Q:iOS的模拟器比较好用,Android的模拟器就太卡了

A: Intel提供了模拟器加速器,只是目前ArcGIS AndroidSDK还不支持Intel的CPU,如果以后支持了,用模拟器开发还是很快的。

 

Q:怎么让GPS采集的点配合我本地的坐标系统?

A:在ArcGIS for Android中,GeometryEngine可以进行坐标转换,但如果底图是地方坐标系,ArcGIS Android SDK不支持本地坐标系,需要自己写一个转换算法进行转换。对于坐标系,建议移动端使用的底图采用非本地坐标系。

 

Q: Android SDK什么时候才能升级到与IOS一致,比如支持本地坐标系?

A: ArcGIS Android SDK可以加载本地坐标系的地图数据,但是不能进行坐标系的转换。ArcGIS for Android SDK推出的比较晚,在功能上暂时比IOS的弱一些,ESRI正在扩展完善ArcGIS for Android SDK功能,在未来一到两个版本,ArcGIS移动开发包功能会趋于一致。

 

 

Q:Android平台上能实现路径分析等功能吗?

A: 路径分析Android SDK还没提供接口,其实就是访问rest服务,一定需要的话,也可以自己实现。ArcGIS Android SDK在不断完善中。

 

Q: Popups可以不在ArcGIS Online上配置吗,popupInfo只能从FeatureLayer中动态获取吗?

A: 可以的,Popups也可以在前端进行定制的;popupInfo也可以从其它图层中获取,如shp文件创建的layer,动态地图服务图层等。

 

Q: shp文件导入spatialite时坐标系该如何设置呢?SRID如何填写?

A:通过spatialite-gui或者spatialite-gis等工具,可以新建spatialite数据库,导入shp文件。导入shp文件时,可填写坐标系代码SRID,具体数值可查找http://resources.arcgis.com/en/help/rest/apiref/index.html?pcs.html,http://resources.arcgis.com/en/help/rest/apiref/index.html?gcs.html,比如wgs84代号为4326。

 

Q: android平台上怎么动态展示定位成功后的点?目前只会用SimpleMarkerSymbol来画点表示,静态的,很不好(刚刚看iOS上已经有动态效果表现)

A:因为在ArcGIS for Android上地图上的点是通过OpenGLES2.0图形程序接口绘制的,无法使用Android自带的那些动画效果,不过您可以通过多线程的方式来控制点的动态效果;另外,iOS demo中的效果是通过三张图片定时切换实现的,Android里面可以按照同样的思路实现。

 

3、ArcGIS for iOS

Q:没有在mac上写代码的经验,开发容易吗?好不好调试?iOS模拟器在win7上能用不?

A: 有Web开发经验的人很容易上手移动开发,以为ArcGIS移动API和Web API都基于统一的编程模型,再加上对Object-C语法的学习,开发应该不难。iOS的模拟器很好用,要想在win7使用的话,就得用WM建立虚拟机,虚拟一个MAC系统,然后再MAC上用IOS模拟器。

 

Q:讲师在讲路径导航时,导航路径的动态展示是怎么做到的?获取的GPS点又是如何动态展现的?

A: 路径规划分析的返回结果中有“路书”,其中描述了导航的信息,客户端的只需要按顺序用Graphics展示出来即可。至于GPS点的动态显示效果,是通过三张图片定时切换实现的。

 

4、ArcGIS for Windows Phone

Q:什么时候出WIN 8API

A: 关于win8商店的SDK目前没有明确的信息从Esri美国论坛上了解到的信息,应该是明年春天发布,具体参见http://forums.arcgis.com/threads/70003-Windows-RT

 

Q:ArcGIS for Windows Phone能加载mpktpk吗?

A: 目前不能,ArcGIS forWindows Phone目前还不支持数据离线,只能通过扩展来实现。关于离线的实现的扩展方式请参考博客http://blog.newnaw.com/?p=993,以及

http://blog.newnaw.com/?p=736

 

Q:现在WP都只能在模拟器上调试吗?不知道Esri有没有在wp8手机或者平板移动设备上做过实验没。

A: Esri有专门为平板和手机开发的app,在各个商店搜索ArcGIS即可免费安装,所以真机调试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5、其它

Q: Mobile Native app htmk5创建的Web app,哪个更有优势?

A: 这个不好笼统的说谁更有优势,更多的还是看需求,native app在访问本地的资源和访问速度上更有优势,而html5开发的web应用,可跨平台,易于更新和发布,更适合大众型轻量级应用。

 

Q:在线的地图服务是收费的么?

A: 捷泰的地图服务是免费的,地址:http://map.geoq.cn/agsolcn/service/map/countrymap2.jsp

 

Q:移动端3D SDK什么时候发布?

A: 尚在开发中,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Q:总体感觉移动端还是很鸡肋,像高德导航的功能相当的全面的,还有必要进一步打移动的市场么?

 A: 高德和Esri面向的用户不同。行业应用和大众应用有很大区别,ArcGIS移动产品针对行业的、企业级的移动GIS应用更成熟些,如移动办公、专业的数据采集等,现在移动端功能已经足够支撑行业应用;另外,导航只是移动端GIS应用的一个方面,还有其它更多的应用等待大家去发掘。

 

Q: GP工具没有输出数据怎么设置GP服务,比如near工具?

A: 可参考ArcGIS for Desktop的帮助文档,有关于发布和使用GP服务的系列帮助,地址:

http://help.arcgis.com/zh-cn/arcgisdesktop/10.0/help/index.html#/na/002v00000013000000/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