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MS Enterprise Library Policy Injection Application Block 深入解析[总结篇]

Policy Injection Application Block(PIAB)是Enterprise Library众多Application Block中的一个。在我看来,PIAB和后来的Unity Application Block的推出在Enterprise Library的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的意思,它标志着Enterprise Library向真正框架上面发展。不再是仅仅关注于某个具体功能实现(比如Logging、Caching、DA、Security等等)。PIAB提供了一种易用的、可扩展的机制是你能够将你需要的Policy应用到对应的目标对象上。PIAB是为你实现AOP提供了又一个不错的选择。对了让读者全面地了解PIAB,能够灵活的使用PIAB为你项目开发服务,我先后写了6篇文章。现在讲他们集中在一起,以饷读者。

一、Policy Injection Application Block 简介

本篇文章介绍了PIAB相关的概念、使用场景,并通过一个简单的例子介绍PIAB的编程方式。

二、Policy Injection Application Block 设计和实现原理

本篇文章介绍了整个PIAB的架构,并通过具体的例子揭示了PIAB的实现机制。

三、如何创建你自己的CallHandler

Policy Injection Application Block 是一个具有很好扩展性的实现AOP的框架,提供一种简易的方式是你能够实现core concern和crosscutting concern的分离。在实际的开发中,你可以将你所需要的逻辑(一般是非业务逻辑)定义在一个个的CallHandler中。本篇文章通过一个简单的例子,以walk through的方式指导读者如何一步步地创建和使用PIAB CallHandler。

四、如何让CallHandler有序执行

由于本篇文章是基于Enterprise Library Library V3.1 的,在该版本中,我们无法控制应用到同一个目标方法上的多个CallHandler的执行顺序。在本篇文章中,我将介绍如何对PIAB的Source进行简单的修改,让CallHandler按照我们希望的顺序执行。虽然在最新版本的Enterprise Library Library(V4.0)中实现了该功能,阅读本篇文章对于了PIAB的实现机制仍然具有一定的意义。

五、如何实现WCF和PIAB的集成

WCF是.NET平台下到目前为止最强大的分布式开发平台。同时WCF也最具有可扩展性的分布式框架。本篇文章将介绍如何通过WCF extension使用通PIAB的集成。通过WCF和PIAB的集成,我们可以将CallHandler直接应用到WCF service上,在运行时,PIAB将被自动纳入WCF处理管道。

六、如何实现Unity Container和PIAB的集成

Unity Application Block是Enterprise Library 4.0推出的又一个在Enterprise Library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Application Block。Unity Application Block将Dependency Injection的机制引入Enterprise Library。通过几乎所有的原有的Application Block也因为Unity进行了修正。本篇文章将介绍如何通过Unity container extension实现Unity 和PIAB的集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