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h相关的linux基础知识分享


本文针对的人群:会用putty、SecureCRT、xhsell等工具ssh连接到自己的asch服务器上,但不怎么会执行命令的人。高手请绕路~

本文主要围绕受托人搭建、维护涉及相关的内容进行Linux基础命令的介绍,看完本文后,你能只用一个ssh远程工具完成asch见证人的搭建和维护,不需要再使用其它工具(如winscp等文件上下传工具)

对官方搭建文档(http://blog.asch.so/2016/07/12/asch-testnet-tutorial/  )的一个解读:

wget:linux中的一个下载工具,官方未加任何参数,每次下载都会生成一个新文件,如果使用”wget -c 文件名“则会进行断点续传(比如下载一半给断掉了,-c则可以继续下载),并且多次下载文件名一样

tar:压缩、解压工具,tar zxvf 解读:z表示gz格式压缩的文件、x执行解压缩、v详细模式(列表有那些文件),“tar zxf 文件名”则屏幕上不会出现类似文件名那样的记录

 

cd:进行目录的命令,效果和Windows下双击进入目录一个效果。

./aschd configure: ./文件名 标识执行某个具有执行权限的文件(脚本、程序等),configure是执行时的参数,其它参数只能通过查看脚本内容来查看,估计官方后续会继续优化改进。备注:Lisk的lisk.sh脚本写的比较详细,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vim:linux下的文本编辑器(注意:使用vim时必须全程使用半角的英文)。如果想要锻造,有一步得修改config.json中的密码,此时可以用vim config.json(如果你要打开指定的文件,则需要你cd到该文件所在路径或者用全路径形式打开)。通过键盘上的方向键移动到secret那一行,在你想要编辑的地方按一下"i"键就能进行文本编辑了(输入"你密码"),等到你把密码输入完按一下“esc”键(键盘左上角),然后输入":wq"(会显示在屏幕的左下角)会保存并退出。

 

日志相关:

在asch启动后需要查看日志来检查状态,请参考:http://forum.asch.so/index.php?s=/forum/index/detail/id/44.html 

tail:查看文件的末尾几行。-f参数表示:持续查看,即文件最后写入的部分会一直打印到屏幕上,此方法需要执行“ctrl+c ”退出查看)。“tail -n 1 文件”:查看文件的最后1行,1换成其它数字(如5)表示查看倒数5行

cat: 查看完整的文件,将文件内容都打印到屏幕,可能会刷很多屏

| : 代表管道,符号之前的命令执行结果是符号之后命令的参数,如cat logs/debug.log |grep Forging ”表示用cat命令查看debug.log文件全部内容,然后用grep命令进行过滤包含“Forging”字符串的行内容

grep:过滤命令,过滤文本中的某个值(其实就是Windows的 Ctrl+F查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