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首页加载过慢 解决方案

一、什么导致了首页初步加载过慢:app.js文件体积过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解决方法:

1、Vue-router懒加载

vue-router懒加载可以解决首次加载资源过多导致的速度缓慢问题:vue-router支持WebPack内置的异步模块加载系统。所以,那些使用较少的路由组件不必打包进bundles里,只需要在路由被访问时按需加载。

路由懒加载写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在webpack打包的过程中,将多余文件去掉,如map文件,即在config/index.js中将productionSourceMap的值修改为false,就可以在编译时不生成.map文件了(实测效果不是特别明显)

3、第三方库使用CDN引入

在项目开发中,我们会用到很多第三方库,如果可以按需引入,我们可以只引入自己需要的组件,来减少所占空间,但也会有一些不能按需引入,我们可以采用CDN外部加载,在index.html中从CDN引入组件,去掉其他页面的组件import,修改webpack.base.config.js,在externals中加入该组件,这是为了避免编译时找不到组件报错。

注意:删掉项目中import的这几个相关的,以及Vue.use()。eslint插件报错not defined的话,前面加个window,如window.VueRout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用这种方法需要注意,你前端所在的服务器可以访问外网)
4、vue-cli开启打包压缩和后台配置gzip访问 (目前只知道nginx可以开启gz文件)
5. nginx 做 js css 文件缓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