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学习知识点-学弟学妹必备Java学习路线

Java基础

Java基础是java初学者的起点,是帮助你从小白入门到精通必学基础课程!

为初学者而著!

java300集>>>适合准备入行开发的零基础员学习Java,基于最新JDK13、IDEA平台讲解的,视频中穿插多个实战项目。每一个知识点都讲解的通俗易懂,由浅入深。不仅适用于零基础的初学者,有经验的程序员也可做巩固学习。

Java基础板块知识:

  • 职业规划
  • 学习方法
  • 泛型、容器
  • 数据结构和算法
  • 智能电话本实战
  • IO流
  • Java介绍
  • 变量、数据类型、运算符
  • IDEA
  • 控制语句、方法、递归算法
  • 面向对象
  • JVM
  • 数组和数据储存
  • JDK
  • 异常机制、可视化
  • 飞机大战项目

配套学习:Java初学者入门教程>>>

Java Web

JavaWeb用Java技术来解决相关web互联网领域的技术总和。Java提供了技术方案可以解决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的实现,特别是服务器的应用,比如Servlet,JSP和第三方框架等等。

前端全套教程(第一阶段)>>>

前端全套教程(第二阶段)>>>

Javaweb初级的一般是用JSP(Java Server Pages)+servlet+Javabean来开发,对大型的网站一般是使用框架来开发的,例如struts,hibernate,spring,典型的struts框架结构。


重点学习:Tomcat服务器、Jsp、EL表达式、异步AJAX请求,MVC架构模式,线程池原理

数据库开发

想要成为Java开发工程师,数据库这项课程就必不可少,当然你学习其它编程语言事这项技能也需要牢牢掌握。用于对交互过程中客户的数据进行存储,该板块包括关系型数据库和非关系型数据库。

重点学习:

这一部分学完可以通过SQL语言从数据库中查询数据,结合Java项目实现动态站点数据的保存

设计模式

23种设计模式>>>

设计模式是一套被反复使用的、多数人知晓的、经过分类编目的、代码设计经验的总结。使用设计模式是为了重用代码、让代码更容易被他人理解、保证代码可靠性。

SSM主流框架

SSM框架整合详细教程>>>

SSM全称Spring+SpringMVC+MyBatis,是目前比较主流的Java EE企业级框架,适用于搭建各种大型的企业级应用系统。

高级框架

Spring是Java EE编程领域的一个轻量级开源框架,Spring解决了开发者在J2EE开发中遇到的许多常见的问题,提供了功能强大IOC、AOP及Web MVC等功能。 Spring不仅仅能应用于J2EE应用程序之中,也可以应用于桌面应用程序以及小应用程序之中。

easyui是一种基于jQuery、Angular.、Vue和React的用户界面插件集合。 easyui为创建现代化,互动,JavaScript应用程序,提供必要的功能。 使用easyui你不需要写很多代码,你只需要通过编写一些简单HTML标记,就可以定义用户界面

MyBatis的前身就是iBatis , MyBatis使用XML描述符或注释将对象与存储过程或SQL语句耦合,将关系数据库与面向对象应用程序结合使用变得更加容易。支持定制化SQL、存储过程以及高级映射。

分布式

Kafka是一种高吞吐量的分布式发布订阅消息系统,它可以处理消费者在网站中的所有动作流数据。Kafka的目的是通过Hadoop的并行加载机制来统一线上和离线的消息处理,也是为了通过集群来提供实时的消息。

Spring Cloud Config就是一个分布式配置中心解决方案。其采用集中式管理每个微服务的配置信息,并使用GIT等版本仓库统一存储配置内容,实现版本化管理控制。

在分布式系统中,事务参与者在不同的分布式节点上或事务操作的数据源不是同一个,这些情况产生的事务都叫做分布式事务。

例如: 项目A实现Tb_item表新增、项目B实现tb_item_param新增,现在需要实现商品新增,需要把项目A和项目B两个项目新增的方法组成一个事务,这个事务就是分布式事务。

FastDFS 是一个开源的高性能分布式文件系统(DFS)。 它的主要功能包括:文件存储,文件同步和文件访问,以及高容量和负载平衡。主要解决了海量数据存储问题,特别适合以中小文件(建议范围:4KB < file_size <500MB)为载体的在线服务。

Dubbo是一个高性能优秀的服务框架,使得应用可通过高性能的RPC实现服务的输出和输入 功能,可以和Spring框架无缝集成

RPC全称为Remote Procedure Call,翻译过来为“远程过程调用”。目前,主流的平台中都支持各种远程调用技术,以满足分布式系统架构中不同的系统之间的远程通信和相互调用。远程调用的应用场景极其广泛,实现的方式也各式各样

Git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可以有效、高速地处理从很小到非常大的项目版本管理。

Spring Cloud是一系列框架的有序集合。它利用Spring Boot的开发便利性巧妙地简化了分布式系统基础设施的开发,如服务发现注册、配置中心、消息总线、负载均衡、断路器、数据监控等,都可以用Spring Boot的开发风格做到一键启动和部署。

 

如果你对上述内容有疑问或者有一些建议,需要视频文件,也可以和我交流。 工众号:编程领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