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吴宇森之《喋血街頭》


这部电影我居然没有看过,更夸张的是居然没有听说过。 看来是有点土了。
2个小时的片子看完,感觉还不过瘾。 而且居然有这个mm,惊喜了一下:


关于《喋血街头》,吴宇森说:“我常觉得,每一个人都应该有一点浪漫、一点幽默、一点追忆和多些关怀,会使人生感到美好一些,故我常在电影中追寻他人的和我自己的浪漫。可是在现实中往往由于人与人之间的许多误解,却又教人心想浪漫不得,《喋血街头》可说是一个感叹。”

所以当最后梁朝伟的脸被玻璃划伤之后的形象,实在与后来那些电影中梁朝伟的造型实在相差太大。
最后网上的一点介绍:

《喋血街頭》是吳宇森在《喋血雙雄》取得成功後自立門戶的野心大作,他罕有地沒起用周潤發作主角,以五、六十年代的香港街頭和暴動事件為背景,充滿個人自傳色彩,吳宇森的老搭檔攝影黃永恆用柔光鏡拍攝街景,製造出一種夢回當年的效果。本片在人物架構和部份場面的設計上明顯地受到《獵鹿者》(The Deer Hunter)的影響,越南軍警鎮壓平民的事件,盡現吳宇森藉三個男人的友情故事反映動盪時代,建構史詩式大片的野心;雖然最後又轉迴江湖兄弟快意恩仇的路上,但仍拍出火爆利落的動作特色,對吳宇森一貫著重的「男性友情」和「出賣」主題也有很好的發揮。 (
http://hk.movies.yahoo.com/040605/173/10rof.html)

吳宇森拍此片的動機已是充滿「感情」,因為他是為了懷緬六十年代的時局,如片中有徙置區,暴動,越戰。而阿B更是吳宇森的乳名哩。吳宇森對於情感渲染的手法是一絕,本片出現很多煽情的場面,如甄楚倩的死、阿B忍痛殺輝仔、阿B報仇殺細榮 等等,本片的配樂與主題曲「蒲公英」(甄楚倩 唱) 歌詞本身亦很煽情,全片夾雜了悲情、激情、狂情,教人激動感動,強烈牽動了觀眾的情緒,可能有人會對過份的濫情為之垢病,不過正如我所說:「看阿John的戲,預啦!」。吳宇森對於營造震撼力也是專家,如越南軍隊鎗斃暗殺者的鏡頭極震撼;軍隊開鎗殺示威學生血濺鏡頭;北越的殺人遊戲(模仿<獵鹿者>),梁朝偉的至激演出;阿B殺輝仔一幕,子彈打穿身體(似乎有點誇張);阿B殺細榮一幕更是神來之筆----阿B已把細榮按在檯上,正要殺他時,阿B回想到三兄弟的友情,似乎又好像下不了手,當觀眾以為他會放細榮一馬,突然鎗聲一響,鏡頭一黑,然後便出roller (片完)----有觀眾會驚奇:「咁就完!究竟阿B有無殺細榮?」其實阿B有無殺細榮已不再緊要,那股震撼與悲情已隨著那個未完的結局留在觀眾的心中。

演員的演出極佳,再一次顯現導演對演員指導與角色描寫的功力。李子雄依然夠奸,任達華(飾演阿樂)浪漫不羁,而甚少演出的甄楚倩也表現出一份幽怨,楚楚可憐。張學友的演出亦非常好,尤其是瘋癲殺人一幕,演得真實而且恐怖。梁朝偉的演出更是over-the-top,其中玩殺人遊戲一幕,北越要他殺輝仔,他激烈大喊一句:「WHY NOT?!」,充滿激憤怒火。(我大膽說Robert de Niro也未必做到如此激昂)  
http://www.stanleyng.net/bulletinhead.ht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