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search7.x clusterAPI之state

state

GET /_cluster/state/<metrics>/<index>

返回关于集群状态的元数据,包括集群中的节点、所有集群级别设置、集群中的索引信息、集群中分片的位置。返回结果是集群状态的内部表示,它的格式可能会随着版本的不同而变化。所以推荐使用其他更稳定的clusterAPI获取集群状态信息。state支持两个路径参数metrics和index。index为逗号分隔的索引名列表,接受通配符表达式

metrics为逗号分隔的选项列表,用于指定想要返回的信息。可选值如下:

选项说明
_all返回所有信息。
blocks返回系统限制信息,响应的blocks部分。
master_node返回主节点信息,响应的master_node部分。
metadata返回元数据信息,响应的metadata部分。如果提供了路径参数index,则只返回指定索引的metadata信息。
nodes返回节点信息,响应的nodes部分。
routing_nodes返回路由信息,以节点为维度,响应的nodes部分。如果提供了路径参数index,则只返回指定索引的路由信息。
routing_table返回路由信息,以索引为维度,响应的nodes部分。如果提供了路径参数index,则只返回指定索引的路由信息。
versionstate命令版本。

查询参数

参数说明
allow_no_indices如果为true,则当索引通配符表达式不能解析到具体的索引时忽略,否则请求失败并返回错误信息,默认为true。
expand_wildcards是否将通配符表达式扩展到打开或关闭的索引。可选值:open、closed、none、all。
flat_settings如果为true,则settings以扁平化格式返回。默认为false。
ignore_unavailable如果为true,则忽略不可用(关闭或丢失)的索引。
local如果为true,则请求只从本地节点检索信息,否则从主节点检索信息。默认为false。
master_timeout连接主节点的超时时间。如果超时则请求失败并返回错误,默认30s。
wait_for_metadata_version等待元数据的版本大于或等于指定的版本。
wait_for_timeout指定等待元数据版本的超时时间,默认30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