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夏令营第一周

首先十分感谢林帅老师对我的信任,并给予了我这次宝贵的实践经验。

从项目确立到现在有一周多的时间了,在这一周的时间中我第一次接触到了很多,同时也学习到了很多。几天前跟林老师面聊了下,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接触了IT圈子,也从老师那里了解到了一些前沿的消息,收获颇丰。除此之外跟老师交换了下意见,大致明确了接下来的项目计划,现在也在有条不紊的进展中。


项目名称:Seadroid app开发

项目地址:http://code.csdn.net/os_camp/24/proposals/29


单就项目内容而言,任务并不是十分困难,但对于我来说却是接触到一个新的高度。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这个工作周期中,我有一半的时间花费在了环境的搭建,学习github的使用上。剩余的时间便用在了熟悉项目代码上。但是完成项目的任务个人感觉并不困难,由于前辈们开发了大量API以及撰写了许多博文,解决这些问题只是耐心和信心的问题。我个人认为,可以获得一个完整的面向企业级的源码并不容易,更多的应该去研读学习前辈们如何去架构,如何去分块地将功能实现,学以致用才是重点。


但任务终归得要完成,通过简单的查询,对项目的要求大致有了解决方案:


1.1 在安卓客户端上删除一个文件、目录

这个任务可以使用File类来解决,用string类来记录目标文件的路径,调用File类中的成员函数,删除文件操作使用delete,删除文件夹使用delete(childFiles[i])递归进行删除。


1.2 在安卓客户端上移动、复制一个文件、目录

复制操作也可以使用File类,可以目标地址建立空文件,建立缓冲区,读取要复制的文件放入缓冲区,再将它们写入到新文件中;

移动的话就是复制+删除操作。


解决方案很简单,但是如何将这些代码布置,并且配合UI给与客户良好的用户体验才是一个优秀的程序员要关注的。所以下一步的工作重心将放在这里,当然感兴趣的朋友们也以一起研读,大家相互讨论,共同进步!


项目代码:https://github.com/haiwen/seadroi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