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中retry的用法

异常重试retry:

retry是一个用于错误处理的模块,功能类似try-except,但更加快捷方便。
retry模块中retry()的基本用法:retry()的功能是在其装饰的函数运行报错后重新运行该函数,retry()有几个主要参数:

exceptions:传入指定的错误类型,默认为Exception,即捕获所有类型的错误,也可传入元组形式的多种指定错误类型

tries:定义捕获错误之后重复运行次数,默认为-1,即为无数次

delay:定义每次重复运行之间的停顿时长,单位秒,默认为0,即无停顿

backoff:呈指数增长的每次重复运行之间的停顿时长,需要配合delay来使用,譬如delay设置为3,backoff设置为2,则第一次间隔为3*2**0=1秒,第二次3*2**1=2秒,第三次3*2**2=4秒,以此类推,默认为1

max_delay:定义backoff和delay配合下出现的等待时间上限,当delay*backoff**n大于max_delay时,等待间隔固定为该值而不再增长

举例说明:

@retry(tries=4, delay=1, backoff=2, max_delay=100)
def demo():
	print(' -- retry -- ')
	raise 

在上例中,我们设置delay为1,tries为4,backoff为2,通过我们的自定义函数来记录每次重复运行与初始时刻的时间差,这样第一次与第二次间隔时间为delay * backoff ** 0=1,第二次与第三次间隔为delay * backoff ** 1=2,第三次与第四次间隔delay * backoff ** 2=4。

retrying模块中retry()的基本用法:在@retry()装饰器中,比较重要的几个参数如下:

stop_max_attempt_number:在停止之前尝试的最大次数,最后一次如果还是有异常则会抛出异常,停止运行,默认为5次

wait_random_min:在两次调用方法停留时长,停留最短时间,默认为0,单位毫秒

wait_random_max:在两次调用方法停留时长,停留最长时间,默认为1000毫秒

retry_on_result:指定一个函数,如果指定的函数返回True,则重试,否则抛出异常退出

retry_on_exception: 指定一个函数,如果此函数返回指定异常,则会重试,如果不是指定的异常则会退出
  • 3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好的,你的问题是关于Python函数第二次运行报错和retry的简单用法。 首先,如果一个Python函数在第二次运行时出现了错误,可能是由于函数内部的变量状态发生了变化,导致程序出错。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可以使用retry功能来多次尝试运行该函数,直到它成功为止。 使用retry功能可以在函数出现错误时自动重试,可以避免手动重复运行该函数,从而提高效率。 下面是一个简单的示例代码,演示了如何使用retry功能: ```python import time from retry import retry @retry(delay=1, backoff=2, max_delay=4) def my_func(): print("Running my_func...") # 模拟函数出错 if time.time() % 2 == 0: raise ValueError("Oops! Something went wrong...") else: print("Success!") my_func() ``` 在这个示例代码,我们使用了retry的retry装饰器来装饰my_func函数,该函数会运行多次,直到成功为止。在retry装饰器,我们设置了最大延迟时间为4秒,每次重试前等待1秒,重试间隔时间呈指数级增长,即第一次重试后等待1秒,第二次重试后等待2秒,第三次重试后等待4秒,以此类推,直到达到最大延迟时间为止。 当my_func函数第一次运行时,它会输出“Running my_func...”和“Success!”,并正常结束。当函数第二次运行时,它会抛出一个ValueError异常,并重试多次,直到成功为止。 希望这个简单的示例可以帮助你理解如何使用retry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