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发环境配置的一点小感想

翻看草稿箱发现了两篇以前写了一半的博文,觉得半途而废怪可惜的,所以就完善一下发表出来,说不定能够帮到谁呢~

暑假被大师兄抓来帮忙,第一件事就是申请阿里云服务器搭建开发平台。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而且一直以来就有记录的习惯,所以开始写自己的博客啦~

因为我们的服务器是用来开发公司网站的,用的语言是JavaScript,对应的在云服务器上,需求如下:
1.JAVA编译器,jdk7;
2.数据库,mysql5.6;
3.tomcat

之前自己用的是ubuntu系统,对于新接触的centos系统完全陌生,从零开始吧。

rpm软件管理程序:rpm
rpm类型的文件在安装时会自动读取文件记载的设置参数内容,然后将该数据用来比较linux系统的环境,找出是否有属性依赖的软件尚未安装。如果环境检查合格,rpm文件就开始安装,相关信息被写在/var/lib/rpm目录下。

/etc 一些设置文件放置的目录,例如/etc/crontab
/usr/bin 一些可执行文件
/usr/lib 一些程序使用的动态函数库
/usr/share/doc 一些基本的软件使用手册与帮助文档
/usr/share/man 一些man page文件

rpm安装命里
只有在root身份下才能操作rpm命令。

# rpm -[ivh] package_name
-i: install
-v: version
-h: 以安装信息栏显示安装进度

更多的内容暂时记不得了,但是记忆犹新的是以下几点:

第一,因为是买的阿里云服务器,所以只能以终端界面进行管理,那就是说有且只有命令行可以用。那么熟记命令行指令就显得至关重要了。

第二,要想成为一个合格的互联网行业从业者,熟练使用git hub这项技能是必须的。

第三,在搭建一个开发环境前,第一手的参考资料一定是官网给出的指导手册,然而有很多手册都是全英文的,所以好的文档阅读能力也是成功路上的必须素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