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用Inventor命令

通过API可以实现大部分Inventor的功能,但偶尔可能API尚未提供对应功能,或者Inventor的对话框比较复杂,你不想自己也写个对话框,用API实现每个按钮功能。那这时可以考虑直接调用Inventor命令。其实,基本所有在用户界面看到的功能都可以找到对应的命令,包括二次开发创建的命令。如果你写过插件,肯定熟悉如何创建一个按钮,其中有个ControlDefinition对象,它就是所谓的命令容器。通过API你可以获取所有命令列表,例如:


Sub dumpCommands()
  
  '准备一个文本文件用来存储命令信息
  Open "c:\temp\inventorcommands.txt" For Output As #1
  
  '遍历每个命令
  Dim oEachCol As ControlDefinition
  For Each oEachCol In ThisApplication.CommandManager.ControlDefinitions
    Write #1, "[命令显示名] " & oEachCol.DisplayName & "[命令内部名] " & oEachCol.InternalName
  Next
  Close #1
  
End Sub

这段代码遍历所有命令,写入一个文本文件。DisplaName是命令在用户界面显示的名字,若中文版则是中文。而InternName是唯一名,任何版本都一样。当你拿到这样的文本文件,通常可以根据显示名,查找哪个命令可能是你需要的,例如,要弹出【另存文件】的对话框,显示名(我是英文版)是Save Copy,则可查到其内部名是: AppFileSaveCopyAsCmd。

接着,你可以直接调用该命令: 


Sub executeCommand()

    Dim oTheCol As ControlDefinition
    Set oTheCol = ThisApplication.CommandManager.ControlDefinitions("AppFileSaveCopyAsCmd")
    
    '异步执行。只在你自己命令结束后才执行
    oTheCol.Execute
    
    '或立即执行
    'oTheCol.Execute2 True
End Sub

注意Execute和Execute2的区别。

但有些命令没有显示名,或者实在无法从内部名获取线索。可先启动UserInputEvents.OnActivateCommand事件,在用户界面里手动调用该命令,看.OnActivateCommand触发时出现的命令内部名是什么。例如,假设我们想考察【驱动约束】对话框




先写段代码,启动UserInputEvents.OnActivateCommand,然后手动执行,OnActivateCommand触发时会显示出命令内部名是:"AssemblyDriveConstraintCtxCmd"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