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使用Guest和空密码访问共享的完整步骤

目录

前言

启动Guest

给予Guest网络权限

允许空密码登陆

启用不安全的来并登陆

总结



前言

 

我们经常需要使用空密码和guest账户访问Windows共享,因为某些设备不支持输入密码等,那么该如何设置呢,因为步骤比较固定而且繁琐,于是我记录了这篇文章,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开启了guest和空密码访问共享,计算机的安全性将大打折扣,所以务必权衡便利与安全。


启动Guest

1、在开始按钮点击右键,选择“计算机管理”;
2、在左边找到“系统工具”→“本地用户和组”→“用户”,找到Guest账户,右击选择“属性”;
3、在Guest属性窗口,找到“账户已禁用”选项,取消它前面的勾选,最后点击”确定”即可。

给予Guest网络权限

1、启动组策略(gpedit.msc)→依次打开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用户权限分配。
2、找到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双击进入。 (如果你是guest用户,可以不用设置这一步看到下面的)
3、找到添加用户或组,并将您的用户名添加到其中。
4、如果我的登录用户是123,在这里输入进行搜索,然后点击确定。
5、可以看到这里已经添加了123个用户,然后点击应用确认。
6、如果你是guest用户,还得继续设置,找到Deny access to this computer from the network,双击进入→删除Guest→确定。

允许空密码登陆

启动运行(Win+R) 输入 secpol.msc

本地安全策略
【安全设置】→【本地策略】→【安全选项】→右侧找到【帐户-使用空密码的本地帐户只允许进行控制台登录】→将该安全设置改为【已禁用】

启用不安全的来并登陆

1、打开设备,调出运行窗口,输入命令“gpedit.msc”,并按下“确定”按钮;
2、待本地组策略编辑器弹出后,依次选取“计算机管理”、“管理模板”、“网络”、“lanman工作站”;
3、接着,在右侧窗口找到“启用不安全的来宾登录”选项;
4、将之调整为“已启用”,并重启设备即可。


总结

正常情况下,经过上面三个步骤,就能够正常访问共享,如果仍然访问失败,请务必检查各个选项设置是否正确,另外,如果你使用的是精简版的系统,也有可能出现共享失败的情况,此时需要根据错误提示进行排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