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GI框架

Eclipse 的 OSGi 框架 Equinox

OSGi 是目前动态模块系统的事实上的工业标准,虽然一开始只是作为嵌入式设备和家庭网关的框架来使用,但是实际上它适用于任何需要模块化、面向服务、面向组件的 应用程序。而 Equinox 则是的 Eclipse 所使用的 OSGi 框架,是 Eclipse 强大的插件体系的基础,Eclipse 的稳定可靠性也为该框架带来了声誉。

OSGi 框架 Apache Felix

Felix是一个OSGi版本4规范的Apache实现。OSGi是一个基于Java的服务平台规范,其目标是被需要长时间运行、动态更新、对运行环境破 坏最小化的系统所使用。有许多公司(包括Eclipse IDE,它是第一个采用OSGi技术的重要项目)已经使用OSGi去创建其微内核和插件架构,以允许在运行时刻获得好的模块化和动态组装特性。几个其他项 目如Apache Directory、Geronimo、Jackrabbit、Spring以及JOnAS也都正在转向采用OSGi。

基于OSGi的运行环境 Karaf

Karaf是Apache旗下的一个开源项目.Karaf同时也是一个基于OSGi的运行环境,Karaf提供了一个轻量级的OSGi容器,可以用于部署 各种组件,应用程序.Karaf提供了很多特性用于帮助开发者和用户更加灵活的部署应用,例如:热部署,动态配置,几种日志处理系统,本地系统集 成,可编程扩展控制台,ssh远程访问,内置安装认证机制等等.同时Karaf作为一款成熟而且优秀的OSGi运行环境以及容器已经被诸多Apache项 目作为基础容器,例如:Apache Geronimo, Apache ServiceMix, Fuse ESB,由此可见Karaf在性能,功能和稳定性上都是个不错的选择。


OSGi 框架 JBoss OSGi

JBoss OSGi 是 JBoss 组织实现的 OSGi 框架,其主要的目的包括如下两个方面:

  1. 为第三方的 OSGi 框架提供一个集成的平台;
  2. 基于 JBoss 微容器提供一个 OSGi 兼容框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