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MATLAB,verilog,python,opencv,tensorflow,caffe,C,C++

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机器视觉,图像处理,信号通信

  • 博客(23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基于高斯混合模型的视频背景提取和人员跟踪算法matlab仿真

基于高斯混合模型(Gaussian Mixture Model, GMM)的视频背景提取和人员跟踪算法是一种广泛应用的计算机视觉方法,主要用于分离视频序列中的静态背景和动态前景(比如人物运动)。高斯混合模型是一个概率密度函数的线性组合,它可以近似表示复杂的背景分布情况。在视频背景建模中,每一帧图像的像素值被认为是来自K个不同高斯分布的随机变量。每个高斯分布代表一种潜在的背景状态。

2024-04-23 19:28:45 494

原创 基于二维CS-SCHT变换和LABS方法的水印嵌入和提取算法matlab仿真

水印嵌入原理LABS方法在这里不太明确,如果指的是色彩空间转换,可能是在嵌入或提取阶段将RGB图像转换至LAB色彩空间,因为LAB空间更适合人眼对颜色的感知,有利于隐藏水印而不易察觉。将嵌入水印的图像再次进行二维CS-SCHT变换。提取变换后的低频系数,并按照嵌入时的规则去除宿主图像内容的影响,恢复出水印信息 Wm′​。如果“LABS方法”涉及某种特定的解码策略,则在此步骤中可能会进一步应用相应的色彩空间处理和解码算法,以确保正确无误地还原水印信息。

2024-04-23 19:22:29 494

原创 基于harris角点和RANSAC算法的图像拼接matlab仿真

Harris角点检测是一种局部特征检测方法,它寻找图像中具有显著局部曲率变化的位置,即边缘转折点或角点。主要通过计算图像窗口内的自相关矩阵M,并对其特征值进行评估。Harris响应函数H由自相关矩阵M的两个主特征值 λ1​ 和λ2​ 计算得到:当H值较大时,窗口内像素的变化足够大,表明可能存在角点。在图像拼接过程中,RANSAC用于在两幅图像的重叠区域找到正确的对应点对,即使数据中存在大量噪声和异常点。1.随机选择一组候选点对作为基础模型(通常是仿射或透视变换模型),计算此模型参数。

2024-04-23 19:15:38 346

原创 基于表面法线法的二维人脸图构建三维人脸模型matlab仿真

二维人脸图像获取表面法线首先,我们需要从二维灰度或者彩色人脸图像中估计表面法线。人脸检测与对齐:确保人脸图像被准确检测并进行标准化对齐,以便后续处理。深度信息估计:可以通过一些深度估计算法(如Shape from Shading,Photometric Stereo等)从单幅或多幅图像中估计像素点的深度值。深度图D(x, y)提供了每个像素点在三维空间中的深度信息。表面法线计算三维人脸模型构建初步三维形状生成。

2024-04-23 19:08:30 309

原创 基于WOA优化的CNN-GRU-Attention的时间序列回归预测matlab仿真

时间序列回归预测是数据分析的重要领域,旨在根据历史数据预测未来时刻的数值。近年来,深度学习模型如卷积神经网络(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 CNN)、GRU以及注意力机制(Attention Mechanism)在时间序列预测中展现出显著优势。然而,模型参数的有效设置对预测性能至关重要。鲸鱼优化(WOA)作为一种高效的全局优化算法,被引入用于优化深度学习模型的超参数。4.1卷积神经网络(CNN)在时间序列中的应用在时间序列数据中,CNN用于提取局部特征和模式。

2024-04-23 19:04:35 622

原创 基于深度学习网络的十二生肖图像分类matlab仿真

GoogLeNet主要由一系列的Inception模块堆叠而成,每个Inception模块包含多个并行的卷积层,以不同的窗口大小处理输入数据,然后将结果整合在一起。假设某一层的输入特征图表示为X∈ℝ^(H×W×C),四个分支分别应用以下操作:对于十二生肖图像分类任务,我们将训练集中的图片输入到GoogLeNet模型中,经过多层Inception模块和其他辅助分类器的学习后,模型会学习到丰富的高层语义特征。

2024-04-23 18:55:46 338 1

原创 基于直方图的图像阈值计算和分割算法FPGA实现,包含tb测试文件和MATLAB辅助验证

图像阈值计算和分割是图像处理领域的一项重要任务,它通过设定一个阈值将图像从灰度空间转化为二值空间,从而实现对图像区域的有效划分。基于直方图的阈值选取方法主要依赖于图像的灰度直方图分布特性。直方图:图像的直方图是表示图像中每个灰度级出现频率的图表。对于灰度图像,直方图显示了从黑到白(通常是0到255)的灰度值分布。阈值分割:阈值分割是指通过一个阈值将图像的像素分为两组(通常是前景和背景),使得两组之间的差异最大化。

2024-04-16 02:33:56 433

原创 基于有序抖动块截断编码的水印嵌入和提取算法matlab仿真

有序抖动块截断编码(Dithered Ordered Dithering with Truncation Coding, 简称DOTC)是一种在数字图像中嵌入水印信息的方法,该方法结合了抖动技术和量化误差隐藏原理,在保持视觉质量的同时,增强了水印的鲁棒性和隐蔽性。步骤1,为增强系统鲁棒性和安全性,在水印嵌入前,先由秘钥key利用伪随机数发生器生成伪随机序列与水印图像进行异或计算以得到,调制水印序列Wd并嵌入宿主图像中。

2024-04-16 02:26:46 729

原创 基于WOA优化的CNN-LSTM-Attention的时间序列回归预测matlab仿真

时间序列回归预测是数据分析的重要领域,旨在根据历史数据预测未来时刻的数值。近年来,深度学习模型如卷积神经网络(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 CNN)、长短时记忆网络(Long Short-Term Memory, LSTM)以及注意力机制(Attention Mechanism)在时间序列预测中展现出显著优势。然而,模型参数的有效设置对预测性能至关重要。鲸鱼优化(WOA)作为一种高效的全局优化算法,被引入用于优化深度学习模型的超参数。

2024-04-16 02:16:27 630

原创 基于深度学习网络的鞋子种类识别matlab仿真

基于GoogLeNet深度学习网络的鞋子种类识别是一种利用深度卷积神经网络进行物体识别的方法,特别适用于大规模图像分类问题。GoogLeNet以其独特的Inception模块和高效的层级结构,在ImageNet竞赛中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同样也适合用于鞋子种类识别。GoogLeNet的核心创新在于Inception模块,该模块通过并行使用多个不同大小的卷积核在同一输入上执行卷积,有效捕获了多种尺度下的特征。

2024-04-16 02:09:14 443

原创 基于直方图的图像曝光量分析FPGA实现,包含tb测试文件和MATLAB辅助验证

目录1.算法运行效果图预览2.算法运行软件版本3.部分核心程序4.算法理论概述5.算法完整程序工程正常图像:checkb位于f192b和f250b之间多度曝光图像:checkb位于f192b和f250b之外,判决为曝光过度。vivado2019.2matlab2022a参考资料如下:主要采用的方法为:OOOOOOOOO

2024-04-09 02:42:25 451

原创 基于DCT变换的彩色图像双重水印嵌入和提取算法matlab仿真

双重水印嵌入算法涉及两个独立的水印:主水印和辅水印,它们可以是灰度图像、二进制序列或其他形式的数据。图像预处理:将彩色图像从RGB空间转换至YCbCr或YIQ等色彩空间,仅对亮度分量(如Y分量)进行水印嵌入,以减少对颜色信息的影响。图像分割:将亮度分量图像分割成若干个非重叠的M×N大小的子块。DCT变换:对每个子块进行二维DCT变换,得到DCT系数矩阵。

2024-04-09 02:35:22 250

原创 基于PSO优化的CNN-GRU-Attention的时间序列回归预测matlab仿真

时间序列回归预测是数据分析的重要领域,旨在根据历史数据预测未来时刻的数值。近年来,深度学习模型如卷积神经网络(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 CNN)、长短时记忆网络(Long Short-Term Memory, LSTM)以及注意力机制(Attention Mechanism)在时间序列预测中展现出显著优势。然而,模型参数的有效设置对预测性能至关重要。粒子群优化(PSO)作为一种高效的全局优化算法,被引入用于优化深度学习模型的超参数。

2024-04-09 02:09:10 773

原创 基于混沌序列的图像加解密算法matlab仿真,并输出加解密之后的直方图

4.1 混沌系统特性混沌系统是一类具有确定性、非线性、初值敏感性、遍历性和伪随机性等特性的动力学系统。确定性:混沌系统由一组确定性微分方程或差分方程描述,不存在随机成分。非线性:混沌系统中至少存在一个非线性项,这是产生混沌现象的必要条件。初值敏感性:混沌系统对初始条件极其敏感,微小的初值变化会导致长期行为的巨大差异,即著名的“蝴蝶效应”。遍历性:在一定条件下,混沌系统的状态将在其相空间中遍历几乎所有的点,具有类似于随机过程的统计特性。伪随机性。

2024-04-09 01:59:46 330

原创 基于FPGA的图像累积直方图verilog实现,包含tb测试文件和MATLAB辅助验证

图像累积直方图是一种重要的图像特征表示方法,它统计了图像中像素值累加分布的情况,广泛应用于图像增强、对比度调整、颜色校正、图像分割、目标检测等领域。FPGA作为一种高性能、低功耗的可重构硬件平台,其并行处理能力和可定制化特性使得其在图像处理任务中展现出高效能优势。给定一幅灰度图像I(或彩色图像的某一通道),其尺寸为M×N,像素值范围为[0,−1][0,L−1],其中L为量化级别(如8位图像中L=256)。图像累积直方图H是一个长度为L的数组,其第k个元素H[k]表示图像中像素值小于等于k的像素个数之和。

2024-04-02 03:19:41 707

原创 基于PSO优化的CNN-LSTM-Attention的时间序列回归预测matlab仿真

时间序列回归预测是数据分析的重要领域,旨在根据历史数据预测未来时刻的数值。近年来,深度学习模型如卷积神经网络(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 CNN)、长短时记忆网络(Long Short-Term Memory, LSTM)以及注意力机制(Attention Mechanism)在时间序列预测中展现出显著优势。然而,模型参数的有效设置对预测性能至关重要。粒子群优化(PSO)作为一种高效的全局优化算法,被引入用于优化深度学习模型的超参数。

2024-04-02 03:13:58 1098

原创 基于DCT和扩频的音频水印嵌入提取算法matlab仿真

音频水印作为一种数字版权保护手段,能够在不影响音频质量的前提下,将特定信息(如身份标识、版权信息等)隐秘地嵌入到音频信号中。DCT因其良好的能量集中特性与离散傅里叶变换(Discrete Fourier Transform, DFT)相比在实数域运算的优势,常被用于音频信号的变换域处理。而扩频技术通过将水印信号扩展至较宽的频率范围,增强了水印的隐蔽性和抗攻击能力。本文将详细介绍这两种技术如何结合,实现音频水印的高效、安全嵌入与提取。

2024-04-02 03:04:11 886

原创 基于深度学习的停车场车辆检测算法matlab仿真

随着城市交通管理和智慧停车系统的快速发展,停车场车辆检测已成为实现高效车位管理、智能计费的关键技术之一。深度学习,尤其是基于卷积神经网络(CNN)的目标检测技术,以其卓越的特征提取和模式识别能力,为停车场车辆检测提供了强大工具。GoogLeNet是一种创新的深度卷积神经网络,其核心是Inception模块。Inception模块通过多尺度并行卷积路径提取多维度特征,有效地提升了网络的表达能力和计算效率。

2024-04-02 02:56:32 581 1

原创 基于yolov2深度学习网络的螺丝螺母识别算法matlab仿真

在工业自动化和质量控制领域,准确且高效的螺丝螺母识别至关重要。深度学习方法,特别是基于卷积神经网络(CNN)的目标检测技术,因其卓越的特征提取能力,成为解决此类问题的有效手段。YOLOv2作为实时目标检测领域的代表模型,以其端到端的预测方式、高精度与实时性,在螺丝螺母识别任务中展现出显著优势。YOLOv2采用一种名为“Darknet-19”的预训练卷积网络作为特征提取器,其结构包括19个卷积层和5个最大池化层。网络后接若干卷积层和一个全连接层,实现对特征图的空间划分和目标预测。

2024-04-02 02:48:40 488

原创 基于直方图相似性的图像分类算法FPGA实现,包括tb测试文件和MATLAB辅助验证

图像直方图是一种统计图像像素强度分布的方法,它将图像空间转化为频率分布空间,反映了图像的颜色或灰度特征。对于灰度图像,每像素点的灰度值可以构建一个一维灰度直方图;对于彩色图像,可以分别构建R、G、B三个通道的直方图或色彩空间下的直方图。假设图像I的灰度范围是[0, L-1],则其直方图可以表示为:直方图相似性度量一般采用距离或相似性系数,如差值,欧氏距离、曼哈顿距离、余弦相似度等。例如,若要计算两幅图像I1和I2的直方图欧氏距离,可表示为:在本课题中,我们选择较为简单的差值计算方式。

2024-03-26 02:28:00 785

原创 基于GA优化的CNN-LSTM-Attention的时间序列回归预测matlab仿真

时间序列预测是许多领域中的核心问题,如金融市场分析、气候预测、交通流量预测等。近年来,深度学习在时间序列分析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尤其是卷积神经网络(CNN)、长短时记忆网络(LSTM)和注意力机制(Attention)的结合使用。4.1卷积神经网络(CNN)在时间序列中的应用在时间序列数据中,CNN用于提取局部特征和模式。对于一个长度为T的时间序列数据X = [x_1, x_2, ..., x_T],通过卷积层可以生成一组特征映射:CNN通过多个卷积层和池化层的堆叠来提取输入数据的特征。

2024-03-26 02:19:12 823

原创 基于深度学习的海洋鱼类识别算法matlab仿真

深度学习在海洋鱼类识别中常采用卷积神经网络(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 CNNs)。CNN由多个层级组成,包括卷积层、池化层、全连接层以及分类层。典型流程如下:训练CNN的过程涉及前向传播、损失计算和反向传播:为了提高模型性能,常常采用数据增强技术(如旋转、翻转、裁剪等)增加训练样本多样性。此外,也可利用预训练模型进行迁移学习,如在ImageNet上预训练的ResNet、VGG等网络作为基础模型,针对特定的海洋鱼类识别任务微调顶层网络参数。

2024-03-26 02:11:07 610

原创 基于BP神经网络的城市空气质量数据预测matlab仿真

4.1 BP神经网络结构一个典型的BP(Backpropagation)神经网络包含输入层、隐藏层和输出层。假设我们有一个三层的BP神经网络,其结构如下:输入层:有n个节点,代表n种影响空气质量的因素(如PM2.5、SO2、NO2等)。隐藏层:有m个节点,每个节点表示一种潜在的非线性组合特征。输出层:有k个节点,对应k种空气质量指标预测值(如AQI指数)。

2024-03-26 02:07:03 594

原创 基于Volterra级数的DFE判决反馈均衡器可见光通信系统误码率matlab仿真

Volterra级数是一种描述非线性系统行为的强大工具。在一个非线性系统中,输出信号y(t) 可以通过输入信号x(t) 的多个卷积和来表示,形成所谓的Volterra级数。第一阶Volterra核(线性部分)和高阶Volterra核(非线性部分)共同决定了系统的整体响应。对于一个非线性系统,其输出可以用以下形式的Volterra级数表示:其中,ℎ1h1​ 是一阶Volterra核,代表线性响应;ℎ2,ℎ3,...h2​,h3​,... 是二阶及更高阶的Volterra核,它们描述了系统的非线性特性;

2024-03-19 02:57:35 1078

原创 基于yolov2深度学习网络的人脸检测matlab仿真,图像来自UMass数据集

YOLOv2是由Joseph Redmon等人在2016年提出的实时目标检测算法,其核心理念是在单个神经网络中一次性完成对整幅图像的预测。对于人脸检测任务,YOLOv2通过端到端的学习,能够在整个图像上直接预测出人脸的位置和大小。

2024-03-19 02:45:14 947

原创 基于SVM支持向量机的数据预测matlab仿真

支持向量机是一种监督学习方法,主要用于分类和回归分析。它基于结构风险最小化原则构建最优超平面以实现最大间隔分类,并且在处理非线性问题时通过核函数映射到高维特征空间来实现线性可分。超平面可以表示为:wTx+b=0其中 w 是法向量,b 是位移项。最终得到的决策函数为:其中只有支持向量(满足 0

2024-03-19 02:35:08 371

原创 基于HSV色度空间的图像深度信息提取算法FPGA实现,包含testbench和MATLAB辅助验证程序

在HSV(Hue, Saturation, Value)色彩模型中,颜色由色调(H)、饱和度(S)和明度(V)三个参数表示。对于深度信息提取而言,通常利用的是场景中物体表面光照变化对明度(Value)的影响,以及色彩相对不变性来推测深度层次。假设在理想条件下,光源强度恒定且均匀照射到不同距离的物体上,根据逆平方定律,离相机越远的物体接收到的光强会越弱,因此在灰度图像或HSV中的V通道上表现为亮度下降。由此可初步构建从明度到深度的非线性映射关系:V=k/d+b。

2024-03-15 23:48:35 683

原创 基于GA优化的CNN-GRU-Attention的时间序列回归预测matlab仿真

时间序列预测是许多领域中的核心问题,如金融市场分析、气候预测、交通流量预测等。近年来,深度学习在时间序列分析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尤其是卷积神经网络(CNN)、长短时记忆网络(LSTM)和注意力机制(Attention)的结合使用。4.1卷积神经网络(CNN)在时间序列中的应用在时间序列数据中,CNN用于提取局部特征和模式。对于一个长度为T的时间序列数据X = [x_1, x_2, ..., x_T],通过卷积层可以生成一组特征映射:CNN通过多个卷积层和池化层的堆叠来提取输入数据的特征。

2024-03-15 23:35:19 935

原创 基于肤色模型和中值滤波的手部检测算法FPGA实现,包括tb测试文件和MATLAB辅助验证

在计算机视觉领域,基于肤色模型和中值滤波的手部检测方法是一种常见的初步定位策略。该方法主要分为两大部分:肤色分割以区分出图像中的皮肤区域,以及中值滤波以消除噪声并保持关键边缘信息。

2024-03-05 17:23:36 559

原创 基于遗传优化的协同过滤推荐算法matlab仿真

用户兴趣模型,即对用户的兴趣和爱好的准确描述。而在建立用户兴趣模型的时候,首先需要确定用户兴趣模型的表示形式。因此,用户兴趣模型的表示是用户兴趣模型的一个重要环节。所谓用户兴趣的表示,即个性化信息推荐的一个重要环节,影响用户兴趣的因素有很多种,比如年龄,学历,职业等。另外一方面,用户兴趣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这对用户兴趣的表示增加了难度。其中一个最为基础的用户兴趣表示方法是通过关键词来表示的。但是通过关键词方式的用户兴趣表示方法具有一定的局限性。这个局限性,主要是因为关键词无法完全表达出用户兴趣导致的。

2024-03-05 17:16:44 811

原创 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员指纹身份识别算法matlab仿真

指纹识别技术是一种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它通过分析人类手指末端皮肤表面的纹路特征来进行身份认证。深度学习是机器学习的一个分支,特别适用于处理大规模高维数据,并在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

2024-03-05 16:59:26 611

原创 基于Harris角点的室内三维全景图拼接算法matlab仿真

在室内三维全景图的构建中,Harris角点检测算法扮演着关键的角色,用于识别场景中的特征点以实现图像间的匹配和对齐。该过程通常包括以下几个步骤:图像获取、角点检测、特征描述、匹配以及基于这些匹配信息的图像拼接。

2024-03-05 16:46:49 483

原创 基于FPGA的9/7整数小波变换和逆变换verilog实现,包含testbench

小波变换是一种在信号处理中广泛应用的数学工具,它能够提供信号在不同尺度和位置上的信息。在图像处理、数据压缩、噪声消除等领域,小波变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9/7整数小波变换是一种特别适用于无损或有损图像压缩的小波变换,它具有良好的能量集中性和对称性。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作为一种可重构的硬件平台,非常适合实现这种计算密集型的小波变换算法。9/7整数小波变换基于两个主要的滤波器:一个低通滤波器(也称为尺度滤波器)和一个高通滤波器(也称为小波滤波器)。

2024-02-27 22:13:09 678

原创 基于最小二乘正弦拟合算法的信号校正matlab仿真,校正幅度,频率以及时钟误差,输出SNDR,SFDR,ENOB指标

在信号处理领域,正弦信号是一种常见且重要的信号形式。然而,在实际应用中,由于各种噪声和失真的影响,正弦信号的幅度、频率和相位可能会发生偏差。为了准确地恢复和分析这些信号,需要采用有效的校正算法。最小二乘正弦拟合算法是一种常用的方法,它可以通过最小化误差的平方和来估计正弦信号的参数。将详细介绍该算法的原理,并通过校正幅度、频率和时钟误差来评估信号的性能,输出信噪比与失真比(SNDR)、无杂散动态范围(SFDR)和有效位数(ENOB)等指标。4.1 最小二乘正弦拟合。

2024-02-27 21:58:47 1177

原创 基于CNN-LSTM-Attention的时间序列回归预测matlab仿真

时间序列预测是许多领域中的核心问题,如金融市场分析、气候预测、交通流量预测等。近年来,深度学习在时间序列分析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尤其是卷积神经网络(CNN)、长短时记忆网络(LSTM)和注意力机制(Attention)的结合使用。4.1卷积神经网络(CNN)在时间序列中的应用在时间序列数据中,CNN用于提取局部特征和模式。对于一个长度为T的时间序列数据X = [x_1, x_2, ..., x_T],通过卷积层可以生成一组特征映射:CNN通过多个卷积层和池化层的堆叠来提取输入数据的特征。

2024-02-27 21:47:58 1142

原创 基于FPGA的二维DCT变换和逆变换verilog实现,包含testbench

离散余弦变换(Discrete Cosine Transform,DCT)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图像和信号处理领域的变换技术。在图像处理中,DCT常被用于图像压缩,如JPEG标准中就采用了DCT变换。FPGA(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作为一种可编程逻辑电路,具有并行处理能力强、可重构性高等特点,非常适合实现DCT变换和逆变换。二维DCT是一种在图像处理和压缩编码中广泛应用的正交变换,它可以将图像数据从空间域转换到频率域。

2024-02-21 17:18:42 1201

原创 基于yolov2深度学习网络的火焰烟雾检测系统matlab仿真

YOLO(You Only Look Once)是一种实时目标检测算法,其核心特点是将目标检测视为一个回归问题,一次性预测出图像中所有目标的位置和类别。YOLOv2是YOLO算法的改进版本,由Joseph Redmon等人在2016年提出,它通过一系列创新提升了目标检测的速度和准确性。网络结构YOLOv2采用了Darknet-19作为特征提取器,然后添加了Bounding Box预测层以及分类预测层。

2024-02-21 17:13:31 479

原创 基于EKF扩展卡尔曼滤波的传感器网络目标跟踪matlab仿真

随着传感器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目标跟踪作为其核心应用之一,在军事、民用等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关注。扩展卡尔曼滤波(EKF)作为一种有效的非线性滤波方法,被广泛应用于传感器网络的目标跟踪中。传感器网络是由分布在空间中的多个传感器节点组成,这些节点通过无线通信方式相互连接,共同协作完成对环境信息的感知、处理和传输。目标跟踪是指利用传感器网络获取的目标状态信息(如位置、速度等),通过一定的算法估计目标的运动状态,并实现对目标未来运动状态的预测。

2024-02-21 17:09:08 687

原创 基于深度学习的红肉新鲜过期判决系统matlab仿真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食品安全和质量的关注度日益增加。红肉作为重要的食品来源,其新鲜度的检测对于保障消费者权益和食品安全至关重要。传统的红肉新鲜度检测方法多依赖于人工感官评估或化学分析,这些方法存在主观性强、耗时耗力等缺点。近年来,深度学习技术的迅猛发展,为红肉新鲜度的自动化、智能化检测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基于深度学习的红肉新鲜过期判决系统,通过采集红肉样本的图像数据,利用深度学习算法对图像进行特征提取和分类,从而实现对红肉新鲜度的自动化检测。

2024-02-21 17:02:36 1728

原创 基于CNN-GRU-Attention的时间序列回归预测matlab仿真

CNN-GRU-Attention模型结合了卷积神经网络(CNN)、门控循环单元(GRU)和注意力机制(Attention)来进行时间序列数据的回归预测。CNN用于提取时间序列的局部特征,GRU用于捕获时间序列的长期依赖关系,而注意力机制则用于在预测时强调重要的时间步。

2024-02-21 16:55:03 76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