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工具---windows文件传输到linux工具以及SSH客户端软件

在安装配置linux服务器环境时 我们常常需要把windows中的安装包或者其它文件传输到linux服务器中。

下面介绍几款文件传输工具

SSHSecureShellClient
SSHSecureShellClient是比较原始的 轻量的传输工具。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q383965374/6474765

下载安装后 会有一个远程登录linux服务器的客户端和一个文件传输客户端。

我们主要使用的是文件传输客户端

因为一般远程登录linux服务器的客户端PieTTy比较轻量。

window系统连接linux系统的工具PieTTY 

linux工具---windows文件传输到linux工具以及SSH客户端软件_Windows

SecureCRT
SecureCRT这款SSH客户端软件同时具备了终端仿真器和文件传输功能。

FileZilla 
FileZilla 是 Windows 上使用最多的免费 ftp 客户端。它是一款遵循 GNU 公共许可证发布的开源软件。FileZilla 客户端支持多种平台(Windows、Linux 以及 Mac)。作为 FTP Server,FileZilla 只提供 Windows 版本。由于 Filezilla 是开源软件,因此高级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查看源码并进行修改。对所有用户,FileZilla 让免费、强大和易用的文件传输成为可能。喜欢图形界面的用户可以轻易地凭感觉就学会使用。FileZilla 不支持 CLI(命令行界面)。FileZilla 支持 FTP、SSL/TLS 加密的 FTP(FTPS)和 SSH FTP(SFTP),用户可以利用它们进行可靠的安全文件传输。FileZilla 有很多有意思的特性,包括支持文件续传和大文件(>4G)传输。当然还有很多其它特性让 FileZilla 成为用户数最多的客户端,比如:支持 ipv6、支持拖拽操作、支持 http、socks5和 ftp-proxy、支持远程文件编辑以及很多其它很有意思的特性。FileZilla 操作非常灵活且易于使用,可以同时发送、接收多个文件。如今,这些特性已经让 FileZilla 被公认为是最强大的文件传输工具。

WinSCP
WINSCP 是一款 Windows 平台的免费开源 FTP 客户端。WinSCP 不提供 ftp server 版本。支持的传输协议有 FTP、SFTP 和 SSH,同时也支持 SCP(安全拷贝协议)。WinSCP 的图形化用户界面为终端用户提供了直觉化的界面,因而更易于使用。同时 WinSCP 也为习惯了终端操作的用户提供了强大的命令行界面。WinSCP 的脚本和自动化特性使得任务自动化成为可能。同时也支持拖拽文件进行传输。还有其他的 Windows 集成特性,例如桌面、快捷启动图标,文件浏览器的“发送到”菜单等等。WinSCP 在其它操作系统上没有提供类似的功能。

FreeFTP
FreeFTP 是一款支持简单可靠文件传输且易于使用的 FTP 软件。它支持所有标准 FTP 协议(FTP、SFTP、FTPS)。比较有意思的一个特性是把远程 FTP 服务器存为书签,可以把远程地址作为文件夹存储,通过鼠标点击在任意时间进行访问。另外一个很棒的特性是,FreeFTP 的状态栏在文件传输过程中会提示很多 FTP 会话的相关信息。此外,还支持很多方式可以轻松管理文件传输,包括双击执行文件、拖拽文件进行传输等等。FreeFTP 还提供对本地文件浏览历史记录,如果你忘记文件存放在哪里,FreeFTP 会通过下拉列表进行提示。FreeFTP 有很多强大的功能,然而很多只在完整版里提供。完整版的 FreeFTP 叫做 Direct FTP,遗憾的是它不是免费软件。


GoFTP
与其他免费 FTP 客户端相比,GoFTP 最主要的优势在于文件传输处理速度。在 FTP 客户端传输速度的测试中 GoFTP 名列前茅。因此,如果你喜欢快速文件传输并且需要快速传输大文件,那么就可以选择 GoFTP。然而,GoFTP 肯定不是“良好用户界面”的软件,因为它界面看起来很像是 Windows 95 上的软件而且到目前为止都没有更新。虽然 GoFTP 也有状态栏,但是很多其他 FTP 客户端具备的功能 GoFTP 都没有。GoFTP 支持 Socks 4/5和 http proxy,支持 FTP、FTPS 和 SFTP 协议。其它有意思的特性包括窗口拖拽和多国语言。与其它客户端相比,GoFTP 的最大优势就是速度,然而略显简陋的用户界面以及功能特性的缺乏都是它的缺点。

FireFTP

这也是一款优秀的免费 FTP 客户端,支持所有操作系统平台(Windows、Mac 和 Linux)。这款 FTP 可以通过 Firefox 浏览器的插件安装。它是开源软件,所以用户可以自行定制。FireFTP 支持的协议有 FTP、SFP 和 FTPS。FireFTP 特有的功能是可以对目录进行比较,比较的对象包括目录的内容和子目录的内容。采用 xmd5 和 xsha1 算法,对传输文件提供完整性校验。FireFTP 支持 proxy 和 fxp。可以很容易地集成到 Mozilla Firefox 浏览器,这样在同一个浏览器中可以同时使用 ftp 和 http 协议。自动重连和续传功能是 FireFTP 的最大亮点。综上所述,我们可以认为 FireFTP 是功能丰富的最好 ftp 客户端之一。

以上是linux工具---windows文件传输到linux工具以及SSH客户端软件的内容,更多 工具 Linux 客户端 传输 以及 Windows 文件 软件 SSH 的内容,请您使用右上方搜索功能获取相关信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