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导入ssl证书,添加https协议

1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iis导入ssl证书,添加https协议

 

一、导入证书

  开始 -〉运行 -〉MMC;

  启动控制台程序,选择菜单“文件”中的“添加/删除管理单元”-> “添加”,从“可用的独立管理单元”列表中选择“证书”-> 选择“计算机帐户”;

  在控制台的左侧显示证书树形列表,选择“个人”->“证书”,右键单击,选择“所有任务”-〉“导入”, 根据“证书导入向导”的提示,导入PFX文件 (此过程当中有一步非常重要: “根据证书内容自动选择存储区”)。

  安装过程当中需要输入密码为当时设置的密码。导入成功后,可以看到证书信息。

 

二、分配服务器证书

       IIS6

       对于IIS6来说,支持PFX格式证书,下载包中包含PFX格式证书和密码文件。

  打开IIS管理器(或开始-运行-输入inetmgr-回车)。

  选择网站,右键打开“属性”,选择“目录安全性”,点击“服务器证书”。

  根据证书配置向导,点击“下一步”。

  如果已经完成了“证书导入”,则选择“分配现有证书”,选择已经导入的证书即可。

  否则,选择“从。pfx文件导入证书”,点击下一步。

  浏览选择。pfx格式的证书文件,点击“下一步”。

  输入证书的密码,并继续下一步。

  确认SSL端口为:443,点击下一步,并完成IIS证书配置。

  可通过“查看证书”,确认证书是否导入成功。

 

  IIS7/8

  IIS 7/8 支持PFX格式证书,下载包中包含PFX格式证书和密码文件。

  ( 1 ) 证书导入

  开始 -〉运行 -〉MMC;

  启动控制台程序,选择菜单“文件”中的“添加/删除管理单元”-> “添加”,从“可用的独立管理单元”列表中选择“证书”-> 选择“计算机帐户”;

  在控制台的左侧显示证书树形列表,选择“个人”->“证书”,右键单击,选择“所有任务”-〉“导入”, 根据“证书导入向导”的提示,导入PFX文件 (此过程当中有一步非常重要: “根据证书内容自动选择存储区”)。安装过程当中需要输入密码为当时设置的密码。导入成功后,可以看到证书信息。

  ( 2 ) 分配服务器证书

  打开 IIS7/8管理器面板,找到待部署证书的站点,点击“绑定”。

  选择“绑定”->“添加”->“类型选择 https” ->“端口 443” ->“ssl 证书(导入的证书名称)” ->“确定”,SSL 缺省端口为 443 端口。点“确定”即可绑定成功。

  可通过“查看证书”,确认证书是否导入成功。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在IIS上部署SSL证书,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获取SSL证书:从可信的证书颁发机构(CA)或自己创建一个自签名证书。 2. 在IIS管理器中打开服务器节点,选择“服务器证书”功能。 3. 在右侧的“动作”面板中,选择“创建证书请求”。 4. 输入相关信息,如常用名称(域名)、组织名称等。确保填写的信息与您在证书颁发机构注册时提供的信息一致。 5. 选择一个保存位置,将生成的证书请求文件(.csr)保存到该位置。 6. 使用生成的证书请求文件去CA申请证书。根据CA的要求填写申请表格并提交请求。 7. 在收到由CA签名的SSL证书之后,打开IIS管理器中的服务器节点,选择“服务器证书”功能。 8. 在右侧的“动作”面板中,选择“完成证书请求”。 9. 在“完成证书请求”对话框中,选择您收到的证书文件,并为该证书指定一个友好名称。 10. 完成后,您将在“服务器证书”中看到已安装的SSL证书。 11. 转到您要启用SSL的网站节点,在网站节点上选择“绑定”功能。 12. 在“网站绑定”对话框中,选择协议HTTPS,选择正确的IP地址和端口。 13. 在SSL证书下拉菜单中,选择您在步骤10中安装的SSL证书。 14. 点击“确定”完成绑定。 现在您的IIS服务器上已成功部署了SSL证书。请确保您的域名解析正确,并且将流量正确地重定向到HTTPS端口(通常为443)。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