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机游戏计时器防作弊解决方案[转],以及缺陷解决办法

一、作弊方法描述

    一些游戏会在某些情况下让玩家等待一段时间,例如candy crush中游戏失败会消耗一点体力,体力不满时,会每隔30分钟涨一点。体力耗尽时就无法再进行游戏,此时玩家可以修改系统时间,调到未来的时间,再回到游戏中,体力就会涨满了。游戏的这种控制就失效了。


    原理:当消耗一点体力时,游戏会记录一个时刻t1,等到当前时刻为t1+30分钟时,就会加上一点体力。如果把系统时间调后半个小时,那就不需要等待直接回复体力了。



二、解决思路

1、通过开机运行时间计算开机时刻

    iosandroid都提供了一个方法:获取自开机到现在运行时间。就是利用这个方法来做时间校验。通过获取当前时间(有可能被修改)和开机运行时间,可以计算出开机时刻(前者减后者),如果一直保持开机状态,那么这个开机时刻应该是不变的。如果某次开机时刻算计算出来与上一次不同,那么就可以判断计时器出错。


2、记录开机时刻

    第一次运行游戏时会把开机时刻记录下来,用于之后计算的对比。


3、联网时间修正

    当用户时间异常,比如往后调了1个小时,计算出开机时刻与上次不同,此时需要联网修正时间。从网络上取得正确的当前时间,对比用户时间(有可能被修改),计算出时间差1个小时,记录这个时间差。之后每次获取用户当前时间的时候都要减去这个时间差,结果可以能当成正确的系统时间,再根据1的方法算出开机时刻就比较准确了。时间修正后会重设上次开机时刻做为新的参考值。



三、示例

    进入游戏时,取得当前系统时间8点,获得开机运行3个小时,计算出开机时刻是5点。

    游戏中在9点钟触发了一个30分钟的计时器,应该在9点半的时候完成。此时用户切到设置中修改了系统时间到10点。

    再回到游戏中,会进行计时器检查,系统时间是10点,开机运行4小时,计算出开机时刻是6点,与之前记录的5点不一样,判断出计时器出错。如果用户不进行联网校正,那就无法继续操作。

    用户联网后,取出网络真实时间9点,计算出用户时间差1小时(10-9),重置上次开机时刻,还是5点钟没变(如果是关机再开机这个值会变)。

    校正完后让计时器继续,取用户时间会减去时间差,即可以得到真实时间,那么计时器就可以正常运行了。

    如果用户保持联网状态,那么计时器出错就会瞬间被校正。


四、缺陷

    对于不作弊的用户,如果机关再开机,并且没有联网,会判断计时器出错无法继续操作。需要联网校正。

   原文:http://www.cocoachina.com/bbs/read.php?tid=232414&page=1

五、解决

   重启后,APP一定是重启状态?在启动应用时更新开机时刻(选择更晚的开机时刻)做为新的校准点就可以了吧?有个小缺点就是关机时期不计时


第一次,记录开机时刻,记录开机时长
开机时刻相同,计算开机运行时长增加量
开机时刻不同,不计算,使用较晚的开机时刻,更新开机时长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