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数据结构学习笔记-2016-10-15-02-生命游戏

        2.5 生命游戏

        生命游戏由英国数学及John H.Conway设计,是一个零人游戏。

        2.5.1 游戏规则

        这个游戏使用一张无限大的直角坐标网格,每一个网格可以由一个细胞占据,当一个网格被细胞占据,称为活的(alive),而空网格被称为死的(dead),也可以以活细胞和死细胞称呼。

        游戏的每一轮称为一代(generation),根据每个网格细胞的当前形态(configuration),决定下一代中网格细胞的形态。

  1.  当一个网格细胞是活的,并且周围有2~3个邻居(活细胞)时,其在下一代中是活的,注意周围是指水平、竖直和对角线相邻的网格;
  2.  当一个网格细胞是活的,并且周围有0~1个邻居时,其在下一代中变成死的;
  3.  当一个网格细胞是活的,并且周围有4~5个邻居时,其在下一代中变成死的;
  4.  当一个网格细胞是死的,并且周围有3个邻居时,其在下一代中变成活的,其余所有死细胞在下一代中,仍是死的。
        这一游戏的最终结果依据于初始状态和世代数,大部分结果是所有细胞都会死去,但也有一些有趣的情况。

        稳态: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