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ui mobile和light7的一些看法

sui mobile和light7都是同一个作者开发的,都是用于手机端的UI。两个框架简直就是同卵双胞胎,其中sui mobile必须配合zepto,light7可以使用zepto也可以使用jquery。

如果说你想在项目中选择这样一套框架,建议使用light7而不是sui mobile,连boostrap都抛弃了zepto,我想不到有任何理由使用它。zepto比jquery的优势只有体积小而已,然而现在移动网络这么快,而且有各种cdn可以使用,体积小的优势可以忽略不计了。它的缺点就是扩展插件没有jquery多,而且他还有自身有但是jquery没有的api,这就是导致为什么sui mobile不可以将zepto替换成jquery的原因。

说下这两个框架比较坑人的问题——路由,路由作用其实就是异步刷新、缓存页面、修改url,支持浏览器上一步下一步,路由可以给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可以很平滑的跳转页面。但是如果你使用路由(默认开启),你就必须将所有页面的js提取到同一个js中,并且使用pageInit方式来初始化。所有业务的页面逻辑代码都放到同一个文件,这其实很不利于维护。而且我实际使用中发现路由和angularjs也有冲突。所以我建议关闭路由,把它作为一个单纯的css库来使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