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子组件修改父组件中变量的值——实现子组件控制父组件弹出对话框

本文内容参考链接:https://www.cnblogs.com/padding1015/p/7878741.html

弹出框使用ElementUI中表单对话框的样式,实现点击用户注册后,header组件获取main组件中dialogFormVisible的值来控制main组件中表单对话框的弹出。

如果直接将表单对话框放在header组件,表单因为header长宽太小变形了,于是,就将对话框放在父组件中。父组件home主要包含<Header/><Main/><Footer/>这三部分,对话框放在Main中。

下面开始讲述如何实现:

因为父组件要有值才能传到子组件,因此:

第一步:先在父组件中定义一个变量,通过true和false控制表单对话框是否显示。

 

第二步:在父组件中给子组件Header绑定子组件需要操作的变量

父组件给子组件绑定值之后,子组件要接收父组件中传来的值,因此: 

第三步: 在header子组件定义props:['需要接收父组件的变量名']

第四步:子组件接收到值之后,尝试使用看是否接收成功,在子组件中使用 { {this.dialogFormVisible}}测试是否接收成功,页面显示内容表示接收成功。

子组件修改变量后,要传变量的值回父组件,这里使用$emit函数传值。

第五步:在子组件的页面使用v-on:click=""绑定点击用户注册的事件函数reqister,然后在methods中编写register函数。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