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app本地模拟器、手机真机调试报错{“errMsg”:“request:fail abort statusCode:-1”}解决方案

问题描述:

在本地用uniapp开发项目的的时候,h5渲染没有异常,在模拟器,平板、手机真机的时候报错:{“errMsg”:“request:fail abort statusCode:-1”}。

原因:

模拟器、平板、手机都有自己独立的网络环境,无法直接访问本地搭建的服务器,所以会造成请求失败。

解决:

让模拟器、平板、手机跟本地服务器处于同一网络环境,具体来说就是

模拟器中有可以用:http://10.0.2.2 指向本地服务器

平板跟手机要保证跟本地服务器处于同一个网络环境下,最好都用同一个WIFI,然后将用ip地址配置请求。

 

module.exports = {

	
	//#ifdef H5
	HTTP_REQUEST_URL: '/api', //h5正常使用代理访问即可
	//#endif
	
	//#ifdef APP-PLUS
	//HTTP_REQUEST_URL: 'http://192.168.60.13/',  真机、平板使用本地ip来访问
	HTTP_REQUEST_URL: 'http://10.0.2.2/', //模拟器访问本机localhost地址
}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