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 线程临界资源--critical section

简介:
不论是硬件临界资源,还是软件临界资源,多个 线程 必须互斥地对它进行访问。
每个线程中访问临界资源的那段程序称为临界区(Critical Section)(临界资源是一次仅允许一个线程使用的共享资源)。每次只准许一个线程进入临界区,进入后不允许其他线程进入。不论是硬件临界资源,还是软件临界资源,多个线程必须互斥地对它进行访问。
多个线程中涉及到同一个临界资源的临界区称为 相关临界区
线程进入临界区的调度原则是: ①如果有若干线程要求进入空闲的临界区,一次仅允许一个线程进入。②任何时候,处于临界区内的线程不可多于一个。如已有线程进入自己的临界区,则其它所有试图进入临界区的线程必须等待。③进入临界区的线程要在有限时间内退出,以便其它线程能及时进入自己的临界区。④如果线程不能进入自己的临界区,则应让出CPU,避免线程出现“忙等”现象。
如果有多个线程试图同时访问临界区,那么在有一个线程进入后其他所有试图访问此临界区的线程将被挂起,并一直持续到进入临界区的线程离开。临界区在被释放后,其他线程可以继续抢占,并以此达到用原子方式操作共享资源的目的。
临界区在使用时以CRIT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