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04068解决记录

ORA-04068: existing state of packages has been discarded
出现该错误时,意味着package有被重新编译,旧状态的包已被丢弃,包有新的状态产生。

产生原因

在上游程序(如Java中MyBatis数据库连接池)运行过程中,如果对Oracle有状态(即定义了全局变量)的Package重新编译,将会导致上游程序获取该packge的会话状态失效。
因为有状态的package每次编译都会产生新的副本,会导致引用旧副本的连接池无法正确调用package。

问题表现形式

  1. 使用Java数据库框架MyBatis进行Sql编写,当调用Oracle程序包时,间或提示该错误,一旦重启Java程序后又能正常返回结果。
  2. 使用sqldeveloper oracle可视化操作工具时,间或出现ORA-04068错误,重新执行后又能正常返回结果。

解决思路

  1. 避免在package中使用全局变量,即可保证package是无状态的。(推荐)
  2. 针对执行sql的异常捕获,当出现捕获ORA-04068错误时,重置连接池后再执行sql。(不推荐,在实在无法改造package的情形下才考虑。)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