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MVC 静态资源配置相关

在对老项目进行shiro升级后,发现静态资源路径404。一开始认为是shiro进行拦截错误映射导致,经排查仍是对mvc配置了解不足导致,因此记录解决过程。

问题产生的环境

spring-boot (v2.0.4.RELEASE)
shiro-core (v1.8.0)

无效的配置方式一

尝试在spring mvc的配置文件中填写,但无效

<mvc:resources mapping="/static/**" location="/static/" />

无效的配置方式二

尝试在spring mvc的配置文件中填写,但无效

<mvc:default-servlet-handler />

与spring mvc的版本有关

有效的配置方式

  1. 必须确保没有配置 @EnableW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如果在 Spring MVC 中无法获取到静态资源,可能是由于以下几种情况导致: 1. 静态资源目录不正确:确保你的静态资源文件位于正确的目录中。默认情况下,Spring Boot 会将静态资源放置在 `src/main/resources/static` 目录下。你可以检查该目录下是否存在你的静态资源文件。 2. 静态资源路径配置错误:如果你将静态资源放置在除了默认路径以外的其他位置,确保在配置类中正确配置了资源处理器。 - 如果你使用的是 Spring Boot,你可以在 `application.properties` 或 `application.yml` 文件中添加以下配置: ```properties spring.resources.static-locations=classpath:/static/, file:/path/to/custom/resources/ ``` 上述配置静态资源的位置设置为默认的 `classpath:/static/` 目录以及自定义的 `/path/to/custom/resources/` 目录。 - 如果你使用的是自定义的 Spring MVC 配置类,你可以在 `addResourceHandlers` 方法中添加对应的资源处理器配置。例如: ```java @Override public void addResourceHandlers(ResourceHandlerRegistry registry) { registry.addResourceHandler("/custom-resources/**") .addResourceLocations("classpath:/custom-resources/"); } ``` 上述配置将 `"/custom-resources/**"` 映射到 `classpath:/custom-resources/` 目录。 3. 静态资源请求路径不正确:确保你在浏览器中正确访问了静态资源的 URL。例如,如果你的静态资源文件名为 `styles.css`,你应该可以通过访问 `http://localhost:8080/styles.css` 来访问它。 4. 静态资源缓存问题:如果你曾经访问过相同的静态资源,并且浏览器缓存了该资源,可能导致无法获取到最新的资源。你可以尝试在浏览器中使用强制刷新(通常是按下 Ctrl + F5)来加载最新的静态资源。 请仔细检查以上情况,并逐一解决问题。如果问题仍然存在,请提供更多详细信息,以便我能够更好地帮助你解决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