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机器视觉中的坐标系

这里的x和y是图像坐标系的坐标,单位是mm,也就是表示(x,y)坐标在像素坐标系下占据(u-Ocenterx)、(v-ocentery)个像素点,则一个像素点占据的mm数可以通过以上公式计算出来。上图中Oc是相机坐标系的原点,o点是图像坐标系的原点,p(x,y)是图像坐标系中的点,P(Xc,Yc,Zc)是p点在相机坐标系中对应的点。图像坐标系单位为mm, dx和dy分别表示每个像素在横轴x和纵轴y的物理尺寸,也就是分辨率,代表一个像素对应的实际距离(mm).图像坐标系和像素坐标系的关系--矩阵形式。

2024-04-19 11:26:36 370

原创 Relocations in generic ELF (EM: 62)

这几天把识别算法从ubuntu x86平台移植到arm平台,运行代码出现logoutput.o:Relocations in generic ELF (EM: 62),原因是由于库的不匹配导致的,,然后检查代码调用了opencv库和相机库,,在pro中注释对这两个库的调用,错误依旧;所以这些库都是在x86-64下生成的,直接拷贝过来不适用于arm架构,要在arm架构下重新生成,所以将文件夹下的*.o文件全部删除,然后重新生成;

2024-03-08 13:32:02 404 1

原创 图像8UC4转8UC3(avi无法解码多工传送的流)

获取的相机数据默认是8UC4通道,即(B,G,R,A),A表示透明度,但保存为视频的编码格式是MJPG,导致的结果就是视频文件无法打开,报错:avi无法解码多工传送的流。

2024-03-07 09:58:24 262

原创 解决cl不是内部命令,也不是外部命令的具体方法

在qt运行时,反复出现cl不是内部命令,也不是外部命令的问题,这里的解决方法是设置环境变量,在Path中添加cl.exe的路径,这里是D:\Software\VisualStudio\VStudio\VC\Tools\MSVC\14.38.33130\bin\Hostx64\x64。设置完后,重新打开qt运行程序,此时会出现qglobal.h:45:12: error: ‘type_traits‘ file not found,这个解决方案我有发布,参照即可。

2024-02-20 10:08:48 229

原创 解决qt中MSVC2015编译报错:qglobal.h:45:12: error: ‘type_traits‘ file not found

这几天在运行qt程序时反复出现找不到type_traits的错误,这里的前提情况是:我在清理系统的时候估计是删掉了之前的VS,导致现在运行之前的程序找不到对应的MSVC编译器,本来想着换成MinGW的,但程序中的opencv库是用VS编译,所以还是要用MSVC编译器,这里重新下载了VS2022版本,然后根据网上的教程,需要重新在qt中配置一下新安装的MSVC编译器。初始化部分选择vcvarsall.bat所在的目录,初始化后面的框参照配置好的编译器来选,32位的选择x86,64位的系统选择amd64。

2024-02-20 09:51:33 545

原创 关于pycharm中cannot find reference ‘__init__‘ 的问题

之前我用的是2017版本的pycharm,如何就出现这个错误,诸如cv::imshow()、cv::imread()等函数定义也无法跳转过去,网上有各种解释,但都没用,后来万般无奈之下我重新安装了pycharm的最新版本PyCharm Community Edition 2021.1.3 x64,然后这个错误就消失了,函数也能跳到定义了,判断应该是2017版本的问题吧。...

2021-08-10 17:45:54 52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