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课系统的的界面设计、类图设计、数据库设计。

一. 界面设计

界面一:登录界面,应包含学号、密码的输入框,确认后如果用户为学生跳转界面二,用户为教师跳转界面三,用户为系统管理员跳转界面四。

界面二:学生登录后会得到一份包含本学期要开设的课程目录。每门课程包含的信息为开课类别、教师、上课时间、教师、容纳课程量和学生选课的先决条件。当学生选择一门课后,跳转学籍档案系统。

点开课程后:

界面三:可查看要教哪些课程和每门课有那些学生报名,课程考试结束后可提交成绩,系统可生成带有成绩分布统计结果的成绩单。

点开所教课程:

点开查看学生:

界面四:对教师、课程、学生信息维护,学期结束,将成绩归入学籍档案系统。

 

二. 类图设计:

 

 

三. 数据库ER图设计: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xDan/p/5542398.html

  • 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web在线选课系统设计与实现需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首先,系统需要具备用户管理功能,包括学生、教师和管理员的注册和登录功能,以及权限管理和信息修改等功能。其次,系统需要提供课程管理功能,包括课程的发布、修改和删除,以及课程的分类和搜索等功能。此外,系统还需要提供选课功能,包括学生选课和教师管理选课结果等功能。 为了实现这些功能,我们可以采用MVC(Model-View-Controller)架构来设计系统。在模型层,我们可以使用Java来设计数据库表结构,并使用JDBC(Java Database Connectivity)技术来实现数据库的连接和操作。在控制层,我们可以使用Servlet来处理用户请求,并调用适当的业务逻辑处理方法。在视图层,我们可以使用JSP(JavaServer Pages)来实现页面的呈现和交互。 在系统的安全性方面,我们可以使用HTTPS协议来保证用户信息的安全传输,同时使用加密和解密算法来保护用户数据的存储和传输安全。 在用户体验方面,我们可以采用Ajax技术来实现页面的无刷新加载和交互,提高系统的响应速度和用户体验。 总之,javaweb在线选课系统设计与实现涉及数据库设计、业务逻辑处理、页面呈现和用户交互等多个方面,需要全面考虑用户需求和系统性能,才能设计出一个功能完善、安全稳定、用户友好的在线选课系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