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学习笔记1——建立android工程及其目录结构

一、 eclipse 新建一个 android工程

1、 点击File->New->Project... ,在对话框中选择 Android->Android Project 。点击 Next


2、 Project Name 中输入工程名; Build Target 中勾选要使用的 SDK 版本,因为 Android SDK 向下兼容,建议选择 1.6 SDK ,然后可以在其他高级版本上重新编译; Properties 下的 Application Name 填写发布出来的程序的名称, Package Name 填写包名,这个“ Package ”即为 Java 语言里的 package Create Activity 中填写 Activity 的名称, Min SDK Version 填写该程序需满足的最低的 SDK 版本,版本号对应于上面 Build Target 中的 API Level 。点击finish,工程建立完毕。

 

二、Android工程的结构及其说明

1、其结构如下图所示:

src目录:存放自己编写的java源代码文件。

gen目录:存放adt自动生成的java源文件,主要是与资源相关的R.java文件。下面res目录内的所有资源文件如ico、layout下的布局文件main.xml,values目录下的string.xml文件中的内容,都会在R.java这个文件中有映射。其内容为:

注意其顶部的注释,这个文件是由adt自动生成和管理的,开发人员切勿手动修改它!

 

assets和res目录都是存放资源文件的,不同之处在于assets的内容不再R.java中生成内容。

res下的drawable-×dpi存放图片,hdpi/mdpi/ldpi分别表示高/中/低分辨率,目的是使图片满足各种不同分辨率的屏幕。

layout目录下的main.xml文件用来存放activity里内容的布局信息。

values下的strings.xml存放一些可以理解为key-value的东西<?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resources> <string name="hello">Hello World, Hello!</string> <string name="app_name">HelloAndroid</string> </resour

里面的每一项都在R.java里有对应内容。

 

AndroidManifest.xml文件存放的是程序的配置信息:

其中manifest标签的package属性存放工程的package name;

uses-sdk的minSdkVersion属性存放Min SDK Version;

application标签下的各个属性值中,‘@aaa/bbb’符号代表的是引用R.java文件中aaa内部类的bbb项的内容;

application的子标签activity标签的属性name=".xxx"表示Activity的名称。

 

intent-filter的内容以后再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