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与C#的比较

有很久没有用过Delphi开发过程序了,最近重新又用了一下Delphi,跟目前比较喜欢的C#做了一些比较,还蛮有意思的。

  1. Delphi的Unit类似.NET中的Namespace,不过命名空间有比较明显的层次的概念,但是单元文件基本上没有。
  2. C#中一切都是对象,包括变量;Delphi做了更多的封装,表面上看并没有那么多的OO元素,更倾向于面向过程和事件驱动。
  3. Delphi前期的版本虽是原生WIN32程序,C#是托管程序,但是源代码的架构有很多类似的地方。我印象中MS挖走了开发Delphi和C++ Builder的IDE开发大师,雷同也是意料之中的。
  4. Delpi开发者可以不了解OO,但是作为一个C#的程序员,这个则是基本的概念,是必须掌握的。这个是Delphi的优势,同时也是她的劣势。Delphi的单元文件中可以直接定义变量和函数,供其他单元文件直接调用。C#中则都是类,当然静态类有些类似前者的功能。
最后,想说的一点是,Delphi同当年的PB一样,已成昨日黄花。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Delphi是一种由Borland公司开发的基于Pascal语言的集成开发环境(IDE)。它在开发Windows应用程序方面非常流行,并且具有丰富的图形用户界面(GUI)设计工具和强大的数据库操作能力。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Delphi的使用逐渐减少,很多开发者开始转向其他编程语言和工具。 将Delphi代码转换成C语言可以实现多个目的。首先,C语言是一种通用的编程语言,并且广泛应用于各种平台和操作系统。通过将Delphi代码转换成C语言,可以使得代码更具可移植性,可以在不同平台上使用。其次,C语言具有更广泛的社区和资源支持,可以更容易地找到相关的学习资料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另外,将Delphi代码转换成C语言也有助于提高开发者的编程技能和对编程语言的理解。 要将Delphi代码转换成C语言,首先需要了解两种语言之间的语法和差异。Delphi使用的是面向对象的Pascal语法,而C语言使用的是过程化编程的C语法。因此,在进行代码转换时,需要将Delphi中的类和对象转换成C语言中的结构体和函数。其次,需要逐行分析和重写Delphi代码,将代码中的Delphi特定语法和功能转换成C语言的等效表达方式。最后,进行代码的测试和调试,确保转换后的C代码可以正确运行。 总结来说,将Delphi代码转换成C语言可以提高代码的可移植性和兼容性,同时也有助于开发者提升编程技能和对不同编程语言的理解。然而,这个转换过程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和精力,并且需要考虑两种语言之间的差异。因此,在进行转换前,建议先评估转换的成本和收益,确保转换是值得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