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中CreateCompatibleDC是什么意思

你首先明白DC的含义,Windows不允许程序员直接访问硬件,它对屏幕的操作是通过环境设备,也就是DC来完成的。屏幕上的没一个窗口都对应一个DC,可以把DC想象成一个视频缓冲区,对这这个缓冲区的操作,会表现在这个缓冲区对应的屏幕窗口上。
在窗口的DC之外,可以建立自己的DC,就是说它不对应窗口,这个方法就是CreateCompatibleDC,这个DC就是一个内存缓冲区,通过这个DC你可以把和它兼容的窗口DC保存到这个DC中,就是说你可以通过它在不同的DC之间拷贝数据。例如:你先在这个DC中建立好数据,然后在拷贝到窗口的DC就是完成了这个窗口的刷新。
下面是一个代码段:不长
hDeskTop = GetDesktopWindow();

hDeskTopDC = GetDC(hDeskTop);//桌面窗口DC

hMemDC = CreateCompatibleDC(hDeskTopDC);//这建立的就是与桌面窗口兼容的DC。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