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库】安装MySQL5.7.18图文教程(以windows为例)


之前开发用的都是mysql-5.6.5-m8-win32.msi,由于工作需要并且合理去使用硬件资源所以就在windows平台下安装了目前(2017/7)最新的MySQL5.7.18社区版本

参考了网上的的一些安装教程,发现有很多地方有问题,并且走了点弯路,因此将我的安装过程总结如下:

首先解释一下社区版本和企业版本的区别[1]

  1. MySQL Community Server 社区版本,开源免费,但不提供官方技术支持。(本文安装示例)
  2. MySQL Enterprise Edition 企业版本,需付费,可以试用30天。
  3. MySQL Cluster 集群版,开源免费。可将几个MySQL Server封装成一个Server。
  4. MySQL Cluster CGE 高级集群版,需付费。
  5. MySQL Workbench(GUITOOL)一款专为MySQL设计的ER/数据库建模工具。它是著名的数据库设计工具DBDesigner4的继任者。MySQLWorkbench又分为两个版本,分别是社区版(MySQL Workbench OSS)、商用版(MySQL WorkbenchSE)。

MySQL下载地址:https://www.mysql.com/downloads/

注:一般可以在一个系统上安装多个MySQL,只不过需要去修改端口号,这里只演示安装一个,我是把之前的数据库数据备份了,删除原来的数据库,进行的安装,之前用的是安装版本,所以用的是360卸载(当然也可以用自带的卸载器),然后删除关于MySQL的所有目录,再到注册表里删除关于MySQL的所有东西,具体方法:进行注册表,用ctrl + f 搜索所有有关MySQL的内容进行删除。


1.进入官网进行下载:

链接

点击进入下载页面: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进行下载

这里写图片描述


2.下载完成以后进行解压,解压到你想要的盘中

  • 4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