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测试之工具对比-ngrinder jmeter loadunner及ngrinder安装使用方法

一、性能工具对比

JMeter
基于UI操作,容易上手,但是不具备编程能力。其次JMeter基于线程模拟数千用户几乎不可能。
Loadrunner
这个可以说是应用最多的一个,很方便,但是还是太重。往后的方向肯定是客户端工具逐步向平台化发展,而且不开源,扩展性不高,收费。
nGrinder
单节点支持3000并发、支持分布式、可监控被测服务器、可录制脚本、开源、平台化。
比较点JMeterNgrinderLoadRunner
实现语言Javajava/pythonjava/VB/C/.NET
使用方式C/S或CommandB/SB/S
支持分布式master/slavecontroller/agentmaster/slave
资源监控monitor/plugin,如果二开,需要查找plugin的源码monitor方式,有直接可用的源码自带资源监控功能
社区活跃度文档完善有中文社区网上资料和相关培训很多,购买正版还可以得到技术支持
是否需要编码基本不需要需要,Jython/Groovy需要
脚本的维护本地内置SVN本地
脚本录制可使用BadBoy进行录制可通过PTS插件进行录制自带录制功能
可扩展性可增加plugin,输出结果可以再加工可增加plugin通过扩展函数库实现
安装
简单,解压即可

简单,可以下载安装包或绿色包解压安装包比较大,安装繁琐
二、nGrinder简介
nGrinder是基于Grinder开源项目,由NHN公司的开发团队进行了重新设计和完善。nGrinder是一款非常易用,有简洁友好的用户界面和controller-agent分布式结构的强大的压力测试工具。
nGrinder测试基于python测试脚本(groovy也可),用户按照一定规范编写测试脚本,controller会将脚本一集需要的资源分发到agent,用jython执行。并且在执行的过程中收集运行情况、相应时间、测试目标服务器的运行情况等。并且保存这些数据生成测试报告,以供查看。
这款框架的一大特点就是非常的简单易用,安装也很容易,可 以说是开箱即用。
nGrinderr直接部署成web服务,支持多用户使用,可扩展性好,可自定义plugin
三、环境搭建
    1、安装JDK及配置环境变量
    2、 安装Tomcat
    3、下载nGrinder: https://github.com/naver/ngrinder/releases
     4、 把下载好的包放到Tomcat的webApps文件夹中
   5、 启动Tomcat,
          访问: http://localhost:8080/ngrinder-controller-3.4/ ,看到下图表示搭建成功
         
    6、 安装Monitor( 需要安装在被测服务器上)
             Montior是agent的一个子集,用于收集目标服务器的相关数据,比如CPU、MEM、NetWork等信息。
四、使用
    1、输入测试URL,选择脚本语言,然后点击开始测试,会自动生成测试脚本并进入配置页面
         
    2、根据性能测试计划修改脚本

            
    3、配置选项
         
      4、运行
         在配置页面右上角点击 保存并运行 ,启动测试。

    5、结果
          当启动测试后,会在页面显示当前的TPS、虚拟用户、测试成功与否的数量等信息。测试完成后,会显示测试结果。
         
     可以点击详细测试结果查看更详细的信息,比如TPS、平均时间、首次接受数据平均时间,以及被测服务器的CPU,MEM等信息。
    
五、报告分析
    
  • 6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