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xml读取和生成简单类型的Excel

      微软的Openxml在2006年底杀出重围,成为那个年代标准之争的胜利者。时至今日,已经有6个年头了。可是遍翻各个博客,涉及到Openxml操作Excel的原创文章屈指可数,而且往往没有深度,所说的东西也都没有说到问题的点子上。

        之所以有上面的抱怨,是因为我最近研究Openxml操作Excel,问题一个接着一个,而且诡异的要命。网上的帖子没有一个说道根儿上的,当然肯定有人敝帚自珍了。其实安装完openxml sdk之后,在开始菜单有一个小程序是很好用的,可以看到某一个Excel的完整生成代码(C#)Microsoft Office Open XML SDK 2.0\Open XML SDK 2.0 Productivity Tool。好了,下面写一下我最近遇到的问题、解决办法和分析(代码就不贴了,没什么意思,下面的分析才算最主要的)

  1. 创建CellRow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Excel中的物理行列存储是按照从上到下、从左到右的规则。而且不创建的行列,在xml中是不存在的。举例来说,我们新建一个空的Excel,此时SheetData节点是空的

我们在B3中填入Hello worldSheetData值如下

 此时我们插入行列必须使用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