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开发涉及语言与技术横向总结

5 篇文章 0 订阅
3 篇文章 0 订阅

  语言:html  css  js

  js框架:jquery

  html和css框架: bootstrap  elementUI  iview

  Js的服务器运行环境:node.js

  Web 开发的框架: 分为前端和后端框架:

  前端框架:vue  react  angular

  后端框架:  yii(后端是php)  django(后端是python)spingBoot(后端是Java)

  Js 标准:ES6  全称ECMAScript,ES6为国际标准。

  打包工具:webpack

  请求方法:ajax axios

  模拟数据方式:mock

小型项目技术栈搭配:diango+html+css+js+jquery+bootstrap+ajax, yii+html+css+js+jquery+bootstrap+ajax,后端可连接api接口,通常是java提供。

    特点:

      1. 属于前后端不分离,即前端也负责简单的后端处理。

     2. 每种框架中会自带相应的模板语言,html中可以写php代码。

     3. 涉及模式为mvc。详解如下:

         m,全称 model,含义模型,作用负责数据处理。(需要阐明一点每种框架会封装一种自己的模型语言,它与原生sql可以进行转换,达到操作数据库的目的)

        v,全称view,含义视图,作用负责界面显示,就是与 用户直接接触的网站界面。

       c, 全称controller,含义控制,作用负责关联model和view。 可以调用model中的方法,进项少量的数据逻辑处理,但为了代码整齐度考虑,尽量在Model中将数据处理完,controller中直接引用结果,并把这个结果返回到view中。

大型项目技术栈搭配:vue+node+webpack+elementUi+html+css+js+axios (代表作:饿了么)  , react+node.js+webpack+dva+mock+axios (代表作:ant-design-pro)

   特点:

   1.可建立前后端分离项目。

  2. 框架主要以组件开发,达到复用目的。

  3. 涉及模式: vue 为 mvvm 。详解如下:

    m,全称model,含义模型,此处指vue中的javaScript对象。

  v,全称view,含义视图,指vue中的dom。

 vm, 全称view model,含义视图模型,代表vue中的数据绑定,模型随数据变化,数据随模型变化,两者互相影响。

三者关系如下图:

vue 和node.js 配合才能运行:

答案:No,用nodejs 只是因为用到了webpack,不用webpack可以 直接script引入vuejs。 node.js 可以脱离浏览器运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