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机-破解达芬奇密码

第一集:流传了2000年的有关圣杯的神话和研究结果大相径庭,拨开重重迷雾,我们开始寻找历史真相。根据畅销全球的小说《达芬奇密码》所述,耶稣和玛丽原本是一对亲   密爱侣,耶稣被钉上十字架时,玛丽正怀着耶稣的骨血,为了躲避教会的追杀,玛丽不得不踏上了一条逃亡之路。在埃及,玛丽产下了一名女婴,取名莎拉。莎拉长大后,她的后代与墨洛温王朝的国王联姻,耶稣最高贵的血统得以世代相传,并成为秘密组织峋山隐修会的最高机密,无数“圣殿骑士”为之赴汤蹈火。而这一惊世的秘密,巧妙地被天才画家达芬奇藏于著名画作《最后的晚餐》。

第二集:散落于民间的传说以及《达芬奇密码》的作者丹·布朗坚称,耶稣和玛丽的神圣结合从早期的基督教年代,就被排除在圣经故事之外,人们对女神的崇拜被迫转入地下,从此宗教开始男性化,对崇拜神圣女性的思想视为异端,力图斩草除根,片纸不留。有关这种种惊人描述,我们也查到了蛛丝马迹,中世纪的峋山隐修会的确存在,其麾下的圣殿骑士团在历史上的痕迹随处可见,但在小说中,他们的使命是寻找“圣血卷宗”……

第三集:面容秀美的福音传道者约翰,总被画在耶稣身旁,“他”究竟是小说中耶稣的伴侣玛丽?还是如《圣经》上所提到的耶稣的心爱门徒?有关说法相去甚远,但《达芬奇密码》指出约翰就是“隐身”的玛丽。《达芬奇密码》是充满神秘线索的故事,但越接近近代历史,其中所述越发令人迷惑,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达芬奇是峋山隐修会隐藏于世的一代大师。那么流传已久的圣杯究竟贵为何物?“圣血卷宗”是否被埋藏在新的卢浮宫下面呢?

第四集:传说19世纪,穷困潦倒的法国乡村牧师索尼埃神秘地发了大财,人们深信他找到了真正的圣杯,圣杯的巨大诱惑使许多人变得疯狂,索尼埃死后,他所居住的村庄雷恩成了寻宝者和基督徒觊觎的最大秘密的埋藏地,各种推测和寻宝活动蜂拥而至,尤其在1982年《圣血、圣杯》一书出版以后,怀着各种企图心来雷恩寻宝的人更是成群结队,以至于许多房子的地基因为挖掘变得松动。为了揭开这千古秘密,一支来自美国和罗马的科学家组成的考古队获准开进了雷恩,在塔楼和教堂的地板下,探地雷达发现确有东西藏匿。

第五集:圣殿骑士团曾经鼎盛一时,聚集了大量财富,但最终遭到法国国王菲力浦的残酷镇压,据传最后的一小撮战士,居住在遥望雷恩的一个碉堡里。这无疑给索尼埃牧师找到了圣杯提供了左证,无数人在探寻雷恩村的秘密,挖掘行动仍在继续,不过挖掘行动在中途令人迷惑地中止了,留给外界种种猜疑,难道雷恩村的一切传说,跟别的神话一样,皆是幻想?眼下关于圣杯的谜底,大概还暂时埋葬在2000年前耶稣受难的年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