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oDet:轻量级(1.8MB)、超快速(移动端97fps)目标检测项目

作者:RangiLyu

编译:CV君

前几日YOLO-tiny (上达最高精度,下到最快速度,Scaled-YOLOv4:模型缩放显神威)的出现给移动端开发的朋友一个新选择,昨天Github又新上一不得不关注的项目NanoDet,目标检测模型文件仅 1.8 MB,在手机上实时检测速度可达 97fps!

以下内容为作者介绍:

特点:

  • 超轻量级:模型文件只有1.8 MB

  • 超快速:在移动 ARM CPU 上达到 97fps(10.23ms)

  • 训练友好:训练占用内存少。可设置Batch-size=80,在 GTX1060 6G上也可以训练。

  • 易部署:作者提供了基于 ncnn 推理的 C++ 实现和安卓部署 demo。

基准测试结果:

  • 以上性能结果是在基于 ncnn 的麒麟 980(4xA76+4xA55)ARM CPU上测试获得。

  • NanoDet mAP(0.5:0.95) 是在 COCO val2017 数据集上验证得到,没有进行测试阶段数据增强。

  • YOLO mAP 参考论文 Scaled-YOLOv4:Scaling Cross Stage Partial Network。

  • 提供了 NanoDet ncnn 模型下载。『文末提供下载方式』

这是一个面向工程应用的库,在部署方面,提供了Python\C++\Android示例,另外支持用户在自定义数据集上仅需几行命令训练自己的模型,可谓良心之作!

演示:

1、安卓 demo:

演示项目在 『demo_android_ncnn』文件,

https://github.com/RangiLyu/nanodet/blob/main/demo_android_ncnn/README.md

作者视频演示:

(领带识别有错误,不过很明显可以通过设置阈值过滤)

2、C++ demo:

C++ 演示项目在『demo_ncnn』文件,

https://github.com/RangiLyu/nanodet/blob/main/demo_ncnn/README.md

3、Python demo:

按以下安装指南安装需求和设置 NanoDet

  • Inference images

python demo/demo.py image --config CONFIG_PATH --model MODEL_PATH --path IMAGE_PATH
  • Inference video

python demo/demo.py video --config CONFIG_PATH --model MODEL_PATH --path VIDEO_PATH
  • Inference webcam

python demo/demo.py webcam --config CONFIG_PATH --model MODEL_PATH --camid YOUR_CAMERA_ID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RangiLyu/nanodet

『OpenCV中文网』公众号后台回复【NanoDet】即可收到本项目代码及模型文件下载。

目前尚未发现介绍该工程所使用算法的文献。

备注:目标检测

目标检测交流群

2D、3D目标检测等技术,

若已为CV君其他账号好友请直接私信。

OpenCV中文网

微信号 : iopencv

QQ群:805388940

微博/知乎:@我爱计算机视觉

投稿:amos@52cv.net

网站:www.52cv.net

  • 3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