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刚开始学习android。在初步的学习中遇到了很多很多问题,因此在这里总结,希望能帮助遇到和我一样的问题的同胞。

          1.R文件不会自动生成。我们修改了res文件夹下的文件,R文件就会自动生,给我们的资源配一个ID,不管这个资源是布局文件的Xml还是图片,只要是在res文件下的都会生成。

   如果没有自动生成,请参照以下步骤:

              第一步,看一下eclipse的project—>Build  Automatically有没有打勾,不打勾是不会编译的,不编译也就不会生成了;

              第二步,gen文件夹是不是source文件夹,最快的方式看它的图标是否和src文件夹一样,也可以右击项目
        选择properties—>Java Build Path->Source看有没有gen,如果没有就Add  Folder,将其加进来;
            
             第三步,如果以上都可以了,还是没有R文件,那选择project->clean;
            
             第四步,如果还是没有,那几乎只有一种可能了,那就是你的res文件下的文件有错。(我自己遇到的80%的情况都是这个原因)。
   
       2.想要获取控件的高度,getHeight()的值一直为0;是因为控件还没有完成加载好,我是重写了activity的onWindowFocusChanged方法,Api介绍,

This is the best indicator of whether this activity is visible to the  use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