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电路仿真和验证

time //函数以64位整数值的形式返回仿真时间。4.仿真精度越高,效率越低//time seale。$monitor //监控输出参数表中的变量值。$strobe //在所有时间处理完后进行输出。$write //输出特定信息时不自动换行。$display //自动地输出后进行换行。$monitoroff //关闭监控标志。$monitoron //打开监控标志。$random //产生随机数。$finish //完成。$stop //停止。#<延迟时间>行为语句。

2024-01-23 21:14:14 306 1

原创 有限同步状态机

有限同步状态机是时序电路的通用模型,任何时序电路都可以表示为有限状态机,有限状态机从本质上讲是由寄存器与组合逻辑构成的时序电路,各个状态之间的转移总是在时钟的触发下进行的,状态信息存储在寄存器中,因为状态的个数是有限的,所以称为有限状态机。同其他时序电路一样,有限状态机也是由两部分组成,存储电路和组合逻辑电路,存储电路,用来生成状态机的状态,组合逻辑电路,用来提供输出以及状态机跳转的条件。根据输出信号产生方式,有限状态机可以分为米利型(mealy)和摩尔型(moore)两类,

2024-01-21 22:31:44 308

原创 组合电路与时序电路

在数字电路中用二进制代码表示有关信号称为二进制代码,实现编码操作的电路叫做编码器。8线-3线编码器有效信号为斜对角信号表示出3bit值。always@(I)case(I)endcaseendmodule8线-3线优先编码器,优先编码器允许多个输入信号同时有效,但只按其中优先级别最高的有效输入信号编码,对级别低的输入信号不予理睬。问号操作符 ‘?数字译码器:它将二进制代码所表示的信息翻译成相应的状态信息,实现译码功能的电路称为译码器。

2024-01-21 21:09:48 775

原创 语言设计思想和可综合特性

1、所用的逻辑器件数目最少,器件的种类最少,且器件之间的连线最简单,这样的电路称“最小化”电路。2、为了满足速度需求,应使级数最少,以减少门电路的延迟,电路的功耗应尽可能的小。组合电路设计,特点是,电路中任意时刻的稳态输出仅仅取决于该时刻的输入,而与电路原来的状态无关。下面的例子时8选一的程序,使用连续赋值语句,模块内三条assign时并行执行。3、组合电路在设计时的准则-结构描述,逻辑代数,真值表,抽象描述。描述组合电路的方法:结构描述,逻辑代数,真值表,抽象描述。4、用硬件描述语言快速描述电路。

2024-01-18 22:02:50 318 1

原创 结构化建模

超过4级 if else要用case语句case(控制表达语句)值1:语句块1值2:语句块2值n:语句块ndefault:语句块n+1endcasecase是全等比较,不仅比较值,还会比较x与z;casexcasez使用case语句需要注意的是:1)值1到值n之间必须各不相同,一旦判断到与某值相同并执行相应语句块后,case语句的执行便结束。2)如果某几个连续排列的值项执行的是同一条语句,则这几个值项间可以用逗号相隔,而将语句放在这几个值项的最后一个中。

2024-01-17 22:23:26 329

原创 行为级建模

行为级建模

2024-01-11 22:38:16 326

原创 verilog并行语句

并行语句

2024-01-10 21:55:10 437

原创 Verilog HDL操作符

verilog操作符

2024-01-09 21:45:41 1477

原创 【无标题】

Verilog HDL 的数据对象。

2024-01-08 22:18:08 1346 1

用LM358制作的漏电保护器

本漏电保护器采用LM358集成运放制作。具有灵敏度高,动作迅速,易于调试的特点。

2019-02-19

HT7070A电压检测芯片

电压检测芯片,三端低功耗产品,电压检测器采用CMOS技术实现,固定电压范围从2.2V-7V。

2019-02-1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